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时评:365天的作为远胜节日的秀
2014-02-09 08:26:24   杭州网

春节后,浏览新闻的人们发现,很多地方领导干部的行踪不约而同成了不少地方媒体和政府网站的重要内容,而“领导很忙”应当是看完这些报道后的最大感受。

有的地方领导一大早就深入基层社区,嘘寒问暖,体察民情;有的地方领导选择在第一天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叫齐来开现场办公会,据说很快就解决了“老大难”问题;有的地方领导则“微服私访”,深入各政府窗口单位察看到岗情况和工作状态。其他如带头环保扫街的、带头慈善募捐的、

带头乘坐公交的、带头菜场买菜的……不一而足。

领导干部在节后第一天就能有如此高昂的精神状态,大多数又能选择基层作为马年履职的第一站,当然值得肯定。但若将正常的工作作为重要新闻加以报道,简单地将首日作为看成是“为全年开了个好头”,甚至为了能让领导干部在镜头前表现得更加出色而煞费苦心地为其设计“脚本”,那就偏离了应有之义。

近年来,一些地方党政机关热衷于为领导干部设计“动作”,似乎领导参加活动时,不讲段话、不剪个彩、不拍张照就不行。甚至出现了新变种,将下基层作为编排的重点,路线和考察点都经过反复斟酌,相机、电视镜头里展示的总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但一地一域的群众工作是否失当,又岂是几张照片或一段视频能够反映的。

将人民置于最高位置,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决不能将基层作为秀场,将深入基层做成是“领导公关秀”。领导干部要抛开一切私心杂念,真正俯下身去、沉下心去,到基层听民情、察民意,了解各阶层群体的喜与忧,熟悉各类型群体的愿与盼,这样才能使决策更加科学也更符合民意。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紧锣密鼓展开,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正是这一批活动的重点。地方领导干部应当借此契机,将深入基层的姿态变为平常的常态,将外化于行的走基层变为内化于心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在点滴之中、在平日之时,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作作风的转变。

(摘编自新华社2月8日电文/季明)

(原标题:时评:365天的作为远胜节日的秀)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欧洲多地遭巨浪侵袭
北京,又是一年落雪时
人生璀璨如烟火
探访开罗“垃圾城”
央视春晚“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满腹经纶》走红,只因真诚待观众
·孙悟空为啥打败了钢铁侠们
·大屠杀历史岂容抹杀
·为大学生回乡创业叫好
·“脚步为亲”新解
·报效家乡 最显风流
·还有什么比“用武力逼人让座”更可恶
·不妨给蔡主席一点鼓励
·习近平:避免陷"修昔底德陷阱" 中国没有 ...
·7.7背后的宏观政策的定力
·人民财评:经济奇迹“第二季”的起点
图片新闻

大型舞台秀《太极 ...

以爱止‘艾’百名 ...

央视春晚“女神”

小彩旗非主流私照曝光

美丽又致命的自然奇景

巨无霸反地雷车可 ...
热门点击
·大病保险试点6月覆盖全国 解决因病致贫问题
·国家领导人送过的年货大搜罗 炸年糕也暖心
·2014年中国将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
·66条受降雪封闭高速今日已有63条恢复通行
·香港拟分隔内地和本地活家禽 避免交叉感染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