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唐代的黄豆咋蹦进了曹操墓
2010-09-24 06:28:30   杭州网

    关于“曹操墓”真伪的争论,风波再起。9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魏晋史博士、《颠覆曹操墓》作者张国安先生称,他在研究安阳方面公布的西高穴大墓出土石牌证据时,无意中发现,有块石牌上刻着“黄豆二升”的字样,还有块石牌上刻着“竹簪五千枚”。“黄豆这一称呼,是在唐朝以后才出现的,汉魏时期只用大豆一语。”张先生不无幽默地说,先是千年后的翡翠跑到“曹操”的嘴里,现在又是唐朝的黄豆玩时空穿越,埋进了曹操墓。还有那个“竹簪五千枚”,难道曹操生前是篾匠,墓里怎么出现这么多的竹簪?

    我对考古,对历史并不熟悉,只是闲着无事时会略略地关注一下各路专家们在曹操面前的表现。当然这也是一种享受,如看大片一般,总有新奇之处让你莫名的感慨。

    曹操墓是真是假,给专家们一折腾,让本没主见,本对专家从内心折服的我一头雾水。但我至少明白一点,水火不相容的两派专家,总有一方为假,而且时间会还曹操一个清白,当然也会还专家们一个清白。只是如今势成骑虎,事涉科学、道德、良心、官帽、利益,谁也无法退让了。这是一出闹剧、悲剧、喜剧还是正剧,如今又有谁能说得清。对于我等小民而言,不知是喜还是悲,对于专家官员们想必也是如此。

    前几日安阳汇聚了一百多位国内权威的考古专家,一致得出的结论是曹操墓为真,似乎是可以为曹操墓盖棺定论了。我想,是应该相信这一百多位专家的。为了咱专家的声誉,即使

曹操墓为假,咱们也假戏真做,牺牲我(曹操)一个,幸福众专家,就让曹操再作一回贡献吧。否则,这戏真的难以收场。

    安阳方面也早已放出话来,不管这墓是真是假,不影响其商业开发,而且门票价早已定好,只等着各路人马掏皮夹子了。如今有一百多位权威专家的助阵,更可大张旗鼓心安理得地折腾曹操他老人家了。事已至此,不管是黑道白道,只有一条道走到底了。

    反曹派似乎声势渐息,那个姓闫的被人揭了老底,自身假处多多,还有什么资格再质疑魏武王?挺曹派貌似抓住了反曹派的命门,是可以得意一阵子了。但我始终认为,质疑曹墓真假,重要的是证据,与手握证据的人身份的高贵还是低贱、真实抑或虚假并无必然之关联。就如那一百多位专家,假如他们弄个漏洞百出的假证据,因了他们的身份,就可以瞒天过海了吗?同样不能。

    再说回到黄豆。一百多名专家难道对于这小小的黄豆都熟视无睹了,还是根本就是无睹,或是被什么东西障了目?我到是为这些专家们乱凑热闹觉得有些遗憾的。一不注意,就有被刻在耻辱柱上的危险,何必呢。季羡林老先生有一句名言: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专家们,即使你们不说或不愿说真话,但我也希望你们能守住道德的底线,假话全不说。

    西方有句俗语,一根稻草压跨了一匹骆驼。这颗小小的不经意间蹦进曹操墓的黄豆,或许也有压跨骆驼的稻草之效,最终压出了曹操墓的真象。结果如何,尽可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白说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十座迷人石化森林
“凡亚比”登陆台湾
我拍到何润东啦!
世界第一款电动跑车
李宇春破尺度登封面
新闻时评
·有一种节约资源叫“赛白宫”
·拥抱成“市礼”,一点不靠谱
·“团圆难”,也是个社会问题
·人民日报:地方政府维稳不能将民众当对手
·邓亚萍的“华丽转身”闪了谁的腰
·“唐装旗袍迎中秋”是对文化的误读
·“月饼节”是中秋节的沦落
·“攒故事”的文化怎会有尊严
·高法研究室副主任罗东川:虚拟世界同样 ...
·无论官至何位都该“假话全不讲”
·厕所装空调与魏晋士大夫用枣堵鼻子
图片新闻

杭网夜宴 重症病房...

杭网夜宴 开往杭 ...

李宇春破尺度登封面

水上汇演《水舞间》

园丁种出超大洋白菜

最佳内涵广告你懂吗
热门点击
·美女驯兽员将脑袋塞进鳄嘴30秒
·一只鸭子四条腿两条长在屁股上 双黄蛋孵出
·电视台员工疑遭报复在单位门前被砍成重伤
·女子因艺术照不保守要求影楼退款遭拒后报警
·长春动植物园1名饲养员疑遭大象踩死
·网络歌曲《不结婚就是耍流氓》深获网友共鸣
·天价书包要价3980元 专家:没任何实际意义
·中学校长被冤杀妻七年 凶手原来是高二学生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2010年网上无车日
- 杭州市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在线交流
- 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迎利在线交流
- 下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戴文昌访谈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 “文明上网 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
- 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 统筹城乡区域发展
- 杭州市首届十大优秀社区网站评选活动
- 浙江省第四届黄龙全民健身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