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非要市民“绕着走”透露出一种冷漠
2010-01-12 06:35:24   杭州网

    近日,有多名网友向记者反映,市民在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反映南岗区政府门前大理石步道板雨雪天气湿滑难行一事,却被告知“可以绕行,没必要非在其上面走”。(1月11日中新网)

    南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督办科的这一答复等于废话。人家愿意“绕着走”,还会如此多此一举地反映问题?其潜台词无非是说:路是死的,人是活的嘛,为何非要在上面走?听口气,对市民的反映,大有一种嗤之以鼻,不惜一顾的意味。

    这条大理石步道板地处繁华十字路口,上面铺上了大理石,红色的,挺好看(市民说“可惜不实用。”),长度为30余米,是行人通过人行横道后的必经之路。既然如此,为什么设计时不充分考虑市民日后行路之方便?为

什么雨雪天气一定要让市民们绕着多走30余米的冤枉路?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人们“绕着走”往往是不得已而为之,大多是因为前面的路不通,或不好走、不便走、不宜走等等所致。市民宁愿“绕着走”,那是他们自己的事,现在已经向政府提出诉求,这既是一种期待,也是一种信任。正确的态度应该是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而不是居高临下,官腔十足,该解释的不解释,该纾难的不纾难,该提供方便的不提供。这种无视市民反映,硬要他们“绕着走”的态度,说得不客气,是一种冷漠,一种刁难,一种霸道,是一种衙门作风的反映。

    群众利益无小事。方便群众,这是为民服务的题中之义。古人将其视为第一政绩,甚至提到了“民必归之”的高度。对于各级地方政府来说,积极创造条件,为人民的衣食住行提供种种方便,这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实际行动。真心爱民,就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坚持办实事、做好事,着力从便民、利民的每个“细节”做起,决不能做表面文章,甚至搞什么中看不中用的“形象工程”、“官赏工程”。否则,就会违逆民意,脱离群众,乃至失信于民。

    “绕着走”作为一种行路方式,是一种客观存在,不可能一下子改掉,但政府官员行政,特别是在处理民生问题时,决不能动辄“绕着走”,因为它事关社会责任和办事效率,事关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所以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来源:红网    作者:沈仰佑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全球最酷的游泳池
新兵营里的快乐女兵
好朋友
不穿裤子乘地铁
拥有完美脸蛋的女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给图书打折下禁令,是在行业自杀
·哥考的不是研,是无处安放的寂寞青春
·限制网售新书规定是以垄断破坏文化传承
·中国电影就像祥林嫂?
·周正龙是个优秀的影帝
·如果雷锋也要靠自荐
·"实名制"虽好,就怕"内外夹击"
·大学生做好事“被赔偿”是道德的败诉
·从李庄获刑反思当前的“律师伪证罪”
·1元就餐制,有所遮掩至少证明了有所顾忌
·让“周老虎”团成一团,圆润地离开吧
图片新闻

好男人王宁图聊200...

过江(组图)

拥有完美脸蛋的女人

印度宝莱坞第一美女

PS版《阿凡达》

新种螃蟹红似草莓
热门点击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2020年我国将有2400万男光棍
·瑞雪降京城网友玩裸奔 网友批其有伤风化
·青岛26岁甲流妈妈产三胞胎后离世 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给O型血女患者输入AB型血
·6岁前挨过打的孩子更可能获得成功?
·专家:庚寅虎年“两头无春”与凶吉祸福无关
·三国英豪墓穴位置成谜 刘关张分葬三地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