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高中生服毒是在向师德的控诉
2009-11-28 06:53:13   杭州网

    11月23日《中国青年报》报道说,河南省郑州市新密高三学生李金川在学校服毒自杀,遗书揭露学校的不正之风。

    无德教师该责,服毒学生可怜。又是一起因为不满现状选择离开世界的悲剧。这位高三学生没办法去改变,就采取这种让人悲痛不已的方式,用死来反映教育的悲哀,让亲人悲哀和苦痛。然而,学校这块本该干净的地方被污染更让人心痛。这些无疑在以血泪控诉,重整师德已经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了。

    对一些老师“不敢恭维”,却又不敢得罪他们,可能是一些家长不想面对又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一个高三学生以服毒的方式表达对社会不正之风,特别是校园不正之风的不满,他带着遗憾和不解离去,把问题留给了世人。

    师德滑坡的社会危害显而易见。李金川的自杀也许有多种因素,但从媒体报道和遗言来看,校园不正之风和师德滑坡是诱因之一。教育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命运,拯救滑坡的师德是全社会的大事。

    “李金川自杀后,学校让老师给同学开会,说如果有记者来采访,有关情况和抢救过程可以说,其他一概不能提。”“如果学校和老师知道,虽然现在没办法收拾我们,但我们一旦犯错就会被学校抓住不放,甚至会被开除。”报复无处不在。

    现实让人担忧,在这些本应该道德高尚的地方却充满人情势利和权钱交易,怎不让人痛心。只有把这些道德败坏的老师开除,清除出教师队伍,才能保证教师队伍保持的纯洁。

    从小就在“学生给老师送礼换得好座位,跟老师套近乎得到利益”的环境成长,给学生心灵上的影响显而易见。老师可以说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领路人,只有教育好了下一代,国家才能富强,如果他们领错了路,不知道下一代走向何方。

    品德高尚的老师肯定是有的,但不能忽视这些不道德的现象和部分不道德的老师,因为他们在污染校园。

    但愿无德教师只是少数。师德滑坡,已经让学生愤懑到采取极端方式的地步,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者都该惊醒,全社会都该反思。

来源:红网    作者:黄涛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空中的夕阳西下
想你的606天
最怪异的10座桥
各地穆斯林迎来宰牲节
与男人装有关的网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论文测谎仪能测出多少真正的学术
·《蜗居》是否刺痛了你的神经?
·那些“蜗居”在小人物内心的双重价值
·没有房子,我们永远都只是幸福的“临时工”
·官场成了江湖,刘有贵们想不发财都难
·番禺发电项目重新论证是权力对民用的尊重
·中国足球打假,切记除奸务尽
·权贵开小灶,我等小公民只能愤而倒饭
·蜗居在钢筋水泥里呼吸二手空气
·为什么又是网瘾学校?
·《蜗居》,高房价招安了这一代年轻人
图片新闻

与男人装有关的网游

手脚不干净的明星

太空中的夕阳西下

国家地理09作品展

各地穆斯林迎来宰牲节

"迪拜塔"内部图曝光
热门点击
·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建议向生二胎过渡
·江苏一副县长辞官倒卖土地速成亿万富翁
·"奥巴马女郎"身份被曝光:系交大研一学生
·女子发现丈夫裸聊后 将女网友裸照公开
·女子被民警扯掉上衣 上身只穿胸罩被带走
·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渐行渐近
·“疯”新郎杀死卖菜女提人头穿行闹市
·英国男子梦游时杀死妻子被判无罪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