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继母持遗嘱拒与子女分割房产 继女:遗嘱有点假
2019-01-21 20:02:46杭州网

看看新闻

一年多前任女士的父亲离世,留下任女士和妹妹,二人还未从失去父亲的悲痛中走出,却又为了另一件事开始苦恼。让任女士犯愁的不是别人,正是父亲的后老伴儿刘大娘。任女士说,为了父亲留下的房产,这一年多以来,自己和妹妹妹夫曾多次找继母沟通,但并不顺畅。

任女士说,父亲名下现在留有两套房屋,一套位于和平区的公产房,还有位于南开区的一套私产房。在2000年时,任女士母亲因病去世,母亲留下的另一间公产房可以购买产权,父亲随即买下产权,并将所有权直接写在了父亲名下。母亲去世,房屋写在父亲名下,任家姐妹对此都没有异议。但2003年开始,家中出现了一位新人,令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个人便是刘大娘。

刘大娘和任老爷子是师生关系。双方丧偶后走到了一起。刘大娘说,虽然自己与老伴儿的感情很好,但任家姐妹却并不愿接受自己,两人直到2015年才偷偷登记。原本平静的家庭关系,在任大爷去世后,危机便开始展现了。料理完父亲的后事,任家姐妹想与刘大娘分割父亲名下的房产,但刘大娘的态度却并不明朗。她认为房子是丈夫过世前留给自己的,自己只想好好住在房子里,不愿意分割给子女。

刘女士手中有一份老爷子留下的遗嘱,在遗嘱中明确写出,大家所争议的这套私产房留给刘大娘所有,其他人不应阻拦。而刘大娘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纸遗嘱,才继续生活在这套房屋中。

可是任女士却并不认可这份遗嘱。她说,刘大娘女儿学过法律,即使这篇遗嘱上所书写的字迹都是父亲所写,但父亲也许是被逼无奈才完成的。

任女士说:“上面的字体我不确定,但是最后的签字是我父亲签的。上面的内容是不是她们娘俩写的,让我父亲抄的,我不知道。”

任女士还说,在继母与父亲的生活中,其实并非那样和谐,父亲生前也曾和自己抱怨过继母的行为,按照父亲的说法,将房屋留给继母不太可能。

刘大娘则表示,自己与任大爷生活中的支出几乎各占一半,而自己与任大爷的感情也一向要好。任大爷之所以会将房屋留给自己,除了念及与自己的感情之外,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对女儿们不满意。

任女士坦言,现在对于这套房屋,自己与妹妹并非不同意继母享有,但在份额上,双方有着不同的想法,姐妹俩希望继母能分给她们两人一百万。刘大娘则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多钱,对于老伴儿给自己留下的这套房屋,自己也绝对不会进行出售,而对于任家姐妹,自己也并不信任。

刘大娘最后表示,对于房屋,自己现在都没有实际的想法,只想安静的继续生活在老伴儿留下的房屋中。经调解,任女士称,自己会冷静下来,改变方式与继母重新沟通,希望能够早日将问题解决。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打造国际化版"最多跑一次" 加快教育国际化进...
·解决城市停车难 委员建议用公积金买车位
·投入20亿!浙大牵头建世界最大超重力实验装置...
·杭州东站附近又添停车场 每天停车封顶24元
·陈意涵整个孕期只重了6斤!杭州产科专家却说…...
·好消息!春节缺人照料的老人有地方可玩可吃了
·去年杭州22个老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完工
·酒吧很开放 摸两下没关系?男子酒吧里强行猥亵...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