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美术生亲述艺考报名:难度堪比春运抢票
2019-01-11 08:05:21杭州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春节期间的火车票有多难买,相信许多人都经历过。而对于今年即将参加艺考的学生们来说,前几天的艺考报名难度堪比春运。他们可能未曾想到,辛苦备考三年,最终却被一个APP拦住了去路。

APP持续崩溃,快速报考需购加急卡

1月5日凌晨,18岁的美术生小安毫无困意。复读过一年的她将第一次使用名为“艺术升”的APP报名艺考。去年报名时,虽然可以选择使用“艺术升”,但也有其他方案,如各学校的官网,或者地区统一报考平台,而今年却只剩下APP报名这唯一的选择。

然而,当小安熟悉好流程,准备打开APP报名时,却一下子傻了眼:“艺术升”崩溃了!

点击APP时,首先呈现的是某国际美术学校的留学广告;而APP首页的绝大部分文字都被替换成了“?”的符号,不管怎样刷新都没有作用,只能靠图标来“盲选”。

小安问了同学后发现,几乎所有人都遇到了类似状况,只有几名“幸运儿”赶在崩溃之前报上了名,而有的同学连登陆页面都遭遇了卡顿。

屡试屡败之后,小安和同学们陷入了慌乱之中。然而,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有请家长和朋友帮忙。

“我有个同学拿着她和家长的手机一起刷,后来通过她妈妈的手机刷到了缴费页面,但缴过后却迟迟没显示成功。本打算再交一次钱,她自己的手机上却显示付费成功了。整个过程都很乱。”小安回忆道。

在乱码画面的上方,小安还发现了一条提示:“如需加急请点击”,点开后,需要在原有报名费与审核资料费之外,再缴纳50元“加急费”。她从网上得知,一些考生购买了加急包之后,几分钟就能通过审核,而未购买的考生则只得听天由命。

除此之外,“艺术升”还提供了价值598元的“vip服务”,主要用于帮助考生分析录取概率、选择适合的院校等。“但是我们报考主要还是参考老师的经验,我认为单纯依靠我给出的信息,APP根本算不出精准的概率。”

小安身边的绝大部分同学都未购买增值服务,只得不停刷新着页面。看着考点一个一个显示“已报满”,大家却无能为力……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博会 夜“妩...
南京长江大桥维...
“高墙”内见闻...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尴尬!单车撞扁了轿 ...

哈尔滨:2019个 ...
热门点击
·"小青"来了!年底前 杭州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
·杭州变雨都 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杭州5岁男孩急需"救命血清"!最新消息
·女子网约顺风车 车主却发来消息:约一下免费送...
·2019年春运哪儿堵?这份出行宝典请收好
·太火爆!杭州很多年轻人前晚通宵排队 就为了拿...
·杭州这个“万人摇”楼盘刚交付 业主就急着卖房...
·杭州一幼儿园门口停着82辆迷你滑板车 好可爱...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