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学生高铁当课堂丢下作业便下车 高铁警花追回送书包
2019-01-03 09:28:38杭州网

中新网天津1月2日电 元旦小长假首日,铁路客流增加,有学生不放弃任何机会专注学习。2018年12月30日,G125次列车终到上海虹桥站后,中学生小戴把下车当成下课,扔下书包、课本,自己下车了。高铁警花一直追到出站口,才把戴同学喊回来。

12月30日15时11分,G125次列车由滁州站发车,乘警赵欣瑞在车厢巡视,来到3号车厢她看到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中学生把书本铺在小桌板上,低着头认真写着作业。她特别留意的看了一下,发现这名中学生正在写历史作业,应该是一名文科生。G125次列车从滁州站到上海虹桥站运行1小时42分钟。这段时间,赵欣瑞巡视了3趟车厢,每次来到3号车厢都看到这名中学生一直在专注的学习。心中暗暗为这名爱学习的好学生竖起了大拇指!

16时59分,列车到达上海虹桥站,赵欣瑞在清查车厢时,看到3号车厢15C座位上放着一个花书包,历史书还在小桌板上,作业本掉在了地上。赵欣瑞捡起作业本,看到封皮上的名字叫戴某。这不就是之前一直伏案认真学习的那名中学生的作业么。她赶忙把书本、作业收拾好放进背包,立即跑出车厢追赶小戴同学。

赵欣瑞一路小跑到了出站口,在排队出站的旅客中认出了小戴同学,民警叫住他把书包递过去。小戴同学害羞地挠着头说:“下车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下课休息呢,跟着大家就下车了。谢谢您把书包还给我。”

由于列车停靠半小时就要折返,赵欣瑞要赶紧回到车上。临走时,她拍拍小戴同学的肩膀,开玩笑说:“下次坐车要留心,开学可不要丢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吴庆伟 史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观中国·新华...
南京长江大桥维...
“高墙”内见闻...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伟大的觉醒 伟大的革命——论学习贯彻习 ...
·不忘改革初心 坚定道路选择——庆祝改革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尴尬!单车撞扁了轿 ...

哈尔滨:2019个 ...
热门点击
·新版"控烟令"施行 杭州全面加大"禁烟"力度...
·2019扑面而来
·春运火车票热卖 多条线路余票告急
·雪后断桥边摩肩接踵 而真正的玩家都去了这里…...
·杭州萧山机场国内、国际航站楼吸烟室关闭
·2018年最后一天 18台手术从清晨做到晚上...
·昨天凌晨 三四百万的迈凯伦在庆春立交桥上撞了...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App启用 手把手教你使...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