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一夜50辆车被砸 警方留条提醒车主报警
2015-11-22 08:38:00   杭州网

一夜间,在城东水岸东方小区周边道路上停放的数十辆汽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有明显翻找痕迹。仅华商报记者见到的被砸车辆就有30余辆,地上还有20余块被敲掉的车玻璃。

车主:专门停在路灯下,车还是被砸

“小区车位非常紧张,有车位的业主不足三分之一,有业主晚上就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道路上。”小区一些业主说,该小区东西相邻东三环辅道和浐河东路,一到夜晚这两条路上就停满了车辆。“起码能停几百辆车。”附近的一位保洁员说。

业主张师傅说,昨日上午9时许,他刚走到停在路边的车跟前,就看到副驾驶位置的窗玻璃被砸,副驾驶的手套箱和中央扶手被人打开,车内的文件、票据散落在座 位上。“晚上停在路边就怕有人砸车,我还专门停在路灯下,从我家阳台就能看到停在路边的车,可就这还是被砸了。”张师傅说。

砸的都是副驾驶车窗

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有翻找痕迹的,不单单是张师傅这一辆车。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水岸东方临街的浐河东路看到不少被砸车辆。“砸的都是副驾驶车窗。后备厢的东西没丢,副驾驶手套箱里的一条烟倒是被偷走了。”一名被砸车辆的车主说。

一辆停在小区相邻的东三环辅道边的红色轿车也是副驾驶玻璃被砸,数张毛毛钱散落在副驾驶门下地面上,车内一片狼藉。

“不报警了,报警又有什么用?”一被砸车辆的车主边说边清理车内的玻璃碴儿,随后一脚油门开走了。

“起码有50辆车被砸。”多位将车停放在此、车窗被砸的车主说到。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水岸东方小区周边道路上统计,停在路边的有30辆汽车车窗被砸,此外还有20余块车窗玻璃被扔在路边,受损车辆已经 开走。照此计算,当晚至少有50余辆汽车车窗玻璃被砸。其中记者登记了部分被砸车辆号,希望车主们尽快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我们也得知了一些业主车辆被砸的事,但有多少辆还不知道。”昨日,该小区物业客服人员说。“小区目前1、2、3期还有一些车位,特别是2、3期车位还剩 很多,但由于车位属于出售,每月还要交150元管理费,一些车主便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路边。”该物业客服说。

“一个车位上十万元,和一辆车的价钱都一样了。”一些车主说,“工薪阶层真没几个能买得起车位的,我们也是迫于无奈才停在路边的。”

民警留便条提醒车主报警

昨日上午,在小区周边,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正在对被砸车辆一一登记。对于一些车主还未发现车被砸的,民警写了便条放在车内,字条上写着:“车主,你的车玻璃被砸,十里铺派出所已受理,请与民警联系报警。”

“确实有一些车辆在当晚被砸,目前公安已经立案侦查,截至目前只有不到十名车主报案。”昨日,一民警说到,“目前未发现有大量车内现金财物失窃的情况,希望这些车窗被砸的车主可以及时报警。”

警方提醒:尽量停在有人值守停车场

针对车窗被砸,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位一线刑侦民警,该民警介绍了此类犯罪的特点并提醒司机: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内、车内切勿放置现金等财物。

1。发案地点多集中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场所。车主在开车出行办事途中,为图方便往往将车随意停放在酒店门口、主次干道路边以及各类商业服务场所门口等位置。这样虽然方便办事,但犯罪分子也正是利用了人多、车辆密集,便于作案后逃跑的条件,实施盗窃活动。

2。此类作案对象大多为有明显财物存放的车辆。一些车主图方便将财物存放在车内,不法分子正是发现了车里存放的财物而锁定目标,砸损车辆,盗窃车内财物。

3。作案手段野蛮。犯罪分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多用硬物砸碎副驾驶玻璃,或用铁丝、螺丝刀等撬拉门锁,随后拿走财物。不仅使车主财物受到损失,车辆也会受损。

警方提醒车主注意: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其次,切勿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汽车后座、后备厢等 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第三,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高绿化带和围墙,最好选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即使靠近绿化带和围墙,也一定不要把车头对准绿化 带或围墙。第四,可以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提醒贼人住手。

(原标题:小区一夜50辆车被砸 警方留条提醒车主报警)
来源:华商报    作者:谢涛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冬日华山:云雾飘 ...
第65届世界小姐总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游客多米尼加潜 ...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魏玲:东盟共同体即将建成 成员国仍存挑战
·江瑞平:中国-东盟关系步入更高的发展阶段
·李克强首访马来西亚将派发哪些“红包”?
·国平:把亚太共识转化为丰硕果实
·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
·公益广告征集助推“好网民”培育 公益资讯
·勇立潮头,把好亚太巨轮航盘
·王毅: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和APEC
·习近平为何九天两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APEC讲话:展现中国新型正面领导力
·习近平APEC演讲为亚太经济巨轮校准航向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快递流水 ...

西博会首届国际花 ...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赵丽颖封面大片曝光

皇家学会出版摄影大赛

非洲母狮藏身动物 ...
热门点击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多机构预测每升涨6分
·曝北京庆丰包子铺包子吃出蟑螂 醋里吃出腻虫
·女子救童被狗咬伤:警方介入 获救者家属未露面
·男子驾车追撞小偷致其伤重身亡 终审获刑8个月
·奶茶店"珍珠"在胃中CT影像为白点 店主:轮胎做
·调查:火车票丢失补票后须找到丢失车票方能退款
·安徽一副科长不堪辱骂 掌掴办事老太被撤职
·南京地铁年轻妈妈抱婴儿坐地上 无人让座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