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成网友呼吁设男人节 称男人生活工作压力大
2015-08-04 07:41:24   杭州网

不说硬话,不做软事。温润如玉,如沐春风。既能洒汗球场,也能赋诗纸上。能喝得两杯小酒,也能做两味小菜。这是不少人心中的完美男人。

然而在当今社会,家庭责任、职业压力和生存压力像三座大山,压在许多人肩上。对于男人而言,这样的压力显得更加突出。国内有杂志提出,将8月3日设立为男人节,立刻成为了网络上的热点话题,讨论不断。

男人的压力

打拼事业引发健康危机

王先生今年四十岁出头,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从小就特别喜欢看枪战片,影片中男人们热血的镜头,让他觉得特别的爷们儿。虽然经过多年打拼,王先生建筑装饰生意越来越有起色,但去年的一次体检,却让他差点自杀。

九十年代初,高中毕业的王先生选择到深圳从商,靠着自己在深圳多年累积的经验,1997年借重庆直辖的契机,他回到重庆做起了建筑装饰的生意。由于勤劳肯干,王先生的生意很快有了起色,有了孩子后,王先生更加努力工作,“为了这个家庭,我算是拼了命了。”

事业越做越大,王先生将越来越多的时间投入生意中,熬夜、没时间吃饭都是常有的事情,晚上喝得酩酊大醉也成了家常便饭。虽然妻子心中十分不满,可多次劝阻,也没效果。

去年5月的一天,王先生从宿醉里醒过来,手机上几十个未接来电全是生意上的朋友打来。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消息传来,一位生意上的朋友因心肌梗塞去世了。

朋友的突然离世对王先生的冲击是巨大的,接下来的几天他像换了个人,每天夜深人静时总会独自一个人喝闷酒。在家人的陪伴下,王先生也来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单上血压、血糖、血脂全面超标。”王先生说,拿到体检单的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王先生才渐渐恢复正常。“当时连自杀的念头都有了。”王先生说,每天只想着如何赚钱照顾好家庭,却从没考虑过自己的健康,实在是得不偿失。

支持者的态度

设立男人节为男性减压

像王先生一样为了家庭和工作而全身心投入的男人,不在少数。但在这背后,男人的心酸和付出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白,男人的健康问题又如何保障?男人节的设立到底有没有必要?

家住南岸的谭先生给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打来电话,他觉得设立男人节很有必要。谭先生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男人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男人被赋予了太多的压力。现实生活中,男人始终要扮演一个强者的角色,没有任何流露软弱的余地。

“刘德华的一首《男人哭吧不是罪》算是唱到心里去了。”谭先生说,关注男性性别的处境和男性健康问题刻不容缓。

网友“花格子”也同意将8月3日设立为男人节,“国际妇女节是3月8日,‘男人节’日期正好可以颠倒过来,况且男人的确需要减压,同样需要关怀。”据某网站投票显示,有近八成的网友支持设立男人节。

发起者的理由

保障两性平等,加强情感交流

据了解,国内最先倡导设立男人节的是某时尚杂志。12003年,该杂志表示,越来越快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使得现代男人疲惫不堪,给男人一个节日,可以让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

设立的理由除了释放男性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外,还有关注男性权利、保障两性平等、加强情感交流、建设和谐家庭、拉动节日经济、刺激消费内需等。

而“设立男人节”这个提议一经提出就在网上引起广泛议论,上海几家知名网站还在这天给男性员工放假一天。不过,这个有新意的想法还是遭到大部分女性同胞和社会学家的反对。反对者认为,专门给男人设立一个节日,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男人过节,还有可能变相加重男性的心理负担。

相关>

男性健康自测

据人民网报道,男性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健康自测:

握力:至少达到40千克

臂力:40岁后能做10个俯卧撑

腿部力量:30秒内反复蹲起19次

柔韧性:弯腰摸到脚尖

平衡性:单脚站立7秒钟

耐力:28分钟走完3公里

血压:稳定在90-140毫米/汞柱

心脏功能:每分钟60-90次

心理:保持积极心态

链接>

俄罗斯有个“男人节”

在俄罗斯,每年2月23日,都会举国欢庆“男人节”,即“祖国保卫者日”。这个原本军人的节日如今已变成全俄罗斯男人的节日。在这天,女性要向男性表示祝贺并赠送礼物,男士们则可以在自己的节日里尽情享受生活,开怀畅饮。

据悉,俄罗斯所有男人都要服兵役,所以建军节就成了全体男人的节日,原先2月23日的苏联建军节,俄罗斯独立后改成“祖国保卫者日”。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该日为全国法定休假日。

(原标题:八成网友呼吁设男人节 称男人生活工作压力大)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记者 傅柃畅 实习生 聂增洋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各地最唯美独 ...
高温下那些我们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画家大作逼真展 ...
环球小姐婚纱秀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强军梦的要义在青年
·“四个全面”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理论创新
·人民日报大家手笔:为人民写历史 写人民...
·创新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视角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没有保护月,国产电影有没有春天?
·寻找雷锋班战士杨桃:第88个建军节 你在...
·部队领导也要“管住嘴迈开腿”(金台点兵)
·新华社评论员:补足短板,让干部能力强起来
·古田会议告诉我们什么
·“向雷锋学习”是永不落伍的潮流
图片新闻

39℃下 外来工无畏...

回村创业做淘宝的8...

环球小姐婚纱秀台 ...

女神不需要PS的年代

蜥蜴与猴子建立友谊

英画家逼真展现大 ...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