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访:中国现代化铁路正式落脚非洲从此开始
2014-12-02 19:12:02   杭州网

    专访:这将是西非第一条现代化铁路——访尼日利亚阿卡铁路项目部经理李庆勇

    12月1日,尼日利亚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阿布贾-卡杜纳铁路(阿卡铁路)竣工。

    位于阿布贾郊区的伊杜地区是阿卡铁路起点,也是铁路项目部营地所在地。走进中铁建中非建设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卡铁路项目部经理李庆勇的办公室,墙上的两张图纸让人印象深刻:阿卡铁路的工程进度图和平面示意图。

    据李庆勇介绍,阿卡铁路工程于2011年2月开始,2014年12月竣工。全长186.5公里,设9座车站,耗资8.5亿美元。铁路竣工后将进入调试阶段,并于明年2月正式通车。

    李庆勇说:“这将是尼日利亚乃至西非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现代化铁路正式落脚非洲从此开始,我感到很自豪。”

    他说,铁路的建成不仅将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人员流动,更能创造就业。项目实施期间,共4000余名当地雇员参与建设,在获得工作机会的同时,他们也得到了技能培训,以后再就业变得更容易。

    在铁路建设推进过程中,企业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李庆勇向记者展示了一些照片,包括为当地修路、捐赠教学楼、捐赠文具等公益行动。

    随着谈话深入,李庆勇的脸上流露出多年来深藏内心的感情,眼圈一度发红。“我2001年来尼日利亚,那时候刚刚研究生毕业,一转眼13年过去了。女儿出生15天我就出来了,她现在4岁,爸爸对于她更多的只是一个概念。我有时和妻子说:跟你结婚这么长时间,真正在一起也就两三年,聚少离多,”李庆勇说。

    “我们的同事也一样辛苦,每个人都不容易。有的年轻人,因为长期在项目上不能回国,女朋友合了分分了合,个人问题还没解决。有的奋战在一线,3年没有回国休假。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每个人都为这条铁路牺牲和奉献,这其中的辛酸和曲折难以言表,”用李庆勇的话说,这就是“项目上的人”。

    随着话题转变,李庆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铁路已经竣工了,3年来我们一直就在等这一天。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在无数个挥汗如雨的日子里团结一心,现在终于做到了,我为我们全体同志感到自豪。”

    阿卡铁路连接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物流中心伊杜和该国中部大州卡杜纳的客流中心,铁路运营后路上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大大提高效率,必将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现代化铁路会在尼日利亚以至整个西非地区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原标题:专访:中国现代化铁路正式落脚非洲从此开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杨旸 程光明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瑞士冰雪酒店受追捧
新疆阿勒泰地区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蝙蝠侠”游艇震 ...
点评BFA红毯女星着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股市走牛,不过是笑谈
·港报:宪法日看“占中”毁法违宪
·党报:中日两千友好五十恨 谁"再扯一百年...
·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中国设立国家宪法日
·港媒批"占中三子"自首:缺乏承担 留下烂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意涵
·外媒:中国央行存保制度助力利率市场化
·解读国考“降温”,专家小心“烫嘴”
·述评:“中国梦”走向世界的脚步
·新华时评:反“四风”没有“避风港”
·国平:清理“占中”显示香港民心向背
图片新闻

埃菲尔铁塔下的劳动者

西湖蓝下的断桥四季

点评BFA红毯女星着装

靠广告走红的女星

爷爷奶奶活力运动写真

各国睡神展示超强睡姿
热门点击
·1178件中央文件中近六成被废止或宣布失效
·“黑名单”寥寥无几 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追踪
·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外科医生在美医治无效死亡
·朋友圈传地暖致白血病或致癌 专家:无稽之谈
·人人喊打从未灭绝 3万元罚款能治愈垃圾短信?
·登机牌上打网名 “头痛脑壳晕”先生难登机
·陕西男子发现青铜古剑上交 政府奖励500元
·中南大学“女神”老师走红 从不需点名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