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发声明道歉 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2014-07-25 14:21:57   杭州网

昨天,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温在福喜官方网站发表致歉声明,向中国消费者公开道歉,称“发生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不为之辩护,也不做辩解”。此外,麦当劳决定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不过仍然与福喜河南、河北工厂合作。

总部

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拉温在声明中表示:“这样做完全是错误的,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公司令我震惊。我代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代表美国福喜集团,真诚地向我们的中国客户道歉。对此次的过失,我们将承担全部责任,并确保以后决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这是我个人的承诺,也是集团的承诺。”

拉温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事后立刻派出一个全球顶级专家团队展开调查,随后还将有更多专家和技术人员到达。此外,拉温还对事后监管部门在中国其他地区工厂检查未发现问题感到欣慰。

值得注意的是,在声明的最后,拉温话锋一转,称福喜在河南的全新工厂拥有世界顶尖设备,这座新设施体现出福喜集团充足的自信,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承诺。

近日,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出使用过期肉,作为麦当劳、肯德基等大牌洋快餐的上游供货商,食客们熟悉的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和猪肉饼等诸多食品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仅上海一地封存的相关产品就有约100吨。

餐厅

麦当劳仍未放弃福喜

7月23日晚,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宣布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即与福喜中国所有工厂断绝关系。昨天凌晨麦当劳中国也发声明称,决定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不过麦当劳仍然与福喜其他工厂有合作。

麦当劳称,基于拉温对中国所有顾客的致歉和承诺,决定将供应商调整为河南福喜以及河北福喜,“麦当劳中国决定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并逐步将公司的供应来源调整为福喜集团旗下的河南福喜。其间,我们将继续向河北福喜采购部分产品。”

为何麦当劳割舍不下福喜?公开资料显示,在众多餐饮企业中,福喜与麦当劳渊源最深,双方有着长达近60年的合作关系。美国福喜是麦当劳在中国的蔬菜供应商,同时也是麦当劳中国的主要肉类供应商。拉温过去20年在中国建立起食品加工王国,这大部分要归功于麦当劳的业务支持。有消息称,由于麦当劳与福喜的“好伙伴”关系,以至于双方在华合作22年从不签协议。

中消协

消费者可向快餐店10倍索赔

针对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出使用过期肉,中消协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如果鉴定确认这些食品不达标,消费者可以要求10倍赔偿,中消协将准备随时给予消费者援助。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中消协和地方消费者协会正密切关注消费者的诉求,并准备随时给予援助,依法支持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如果经过相关鉴定部门鉴定,认为福喜销售的过期产品确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消费者根据《食品安全法》可以要求生产者(上海福喜公司)或快餐连锁店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快餐连锁店作为食品采购方,具有查验供货商许

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的义务,如未履行上述义务,即使不知情,仍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快餐连锁店明知上海福喜公司提供的是过期肉仍然予以销售,则应与上海福喜公司承担同样的责任。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责任人也可被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

湖南封存福喜问题原料

记者昨天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湖南食药监局已约谈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企业负责人,并对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4家公司湖南总部及长沙部分门店进行检查,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食品原料1738.32公斤。

对已封存的问题食品原料,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涉事企业的核查处理结果和产品流向,依法查处,并要求各企业加强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原标题: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发声明道歉 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袁国礼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镜头下的熠 ...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动物战士”萌照
揭娱乐圈跨界全能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党报谈节日腐败:趁早别再做公款月饼的梦
·党际交往乃中古友谊压舱石
·网友热议习近平访问拉美:又一次展示中 ...
·王远鸿:微调控初见成效 经济增速缓中趋稳
·新华网:腐败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定时炸弹
·吃空饷仅被警告,与纵容何异?
·娶了女当事人的法官如何保持“公正”?
·食监部门已成“肇事企业放心单位”
·港媒:中央常委足迹全覆盖 区域经济新框 ...
·中纪委网站发力反腐文化 邀专家从历史角...
·人民日报:房地产将现分化 限购全面放开 ...
图片新闻

西湖边的草根歌舞者

马蜂偏爱寻常百姓 ...

揭娱乐圈跨界全能女星

明星最新素颜证件照

厄瓜多尔伪装枯叶 ...

宠物狗穿男装造型走红
热门点击
·海南霉变救灾面包事件追踪:背后还有多少秘密
·湖南永州法官借断案夺妻占财续:已被停职调查
·福建龙海城管被曝执法时殴打围观村民抢夺手机
·内蒙古清水河县扣教师工资 为红会募捐
·庭审直击:方舟子崔永元互指侵犯名誉权
·云南小学教师涉性侵8名女生 嫌疑人已被刑拘
·徐州警方谈万名大妈集体健步走:基本不扰民
·今年首轮中央巡视反馈 问题清单凸显反腐新指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