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三天,来一趟短途游吧!浙江4条旅游线路获国家推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08:55   

“免税购物乡村游,金义自贸年味浓”之旅

金华市以金华自贸试验区为核心,加强与金东、义乌片区等的联动,在浙中范围内形成了“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辐射带动区”的文旅装备制造业集聚区,开展义乌国际商贸城、金义综保区直购中心免税购物游、自贸乡村文旅嘉年华等活动,将自贸特色与山区扶贫政策相融合,在进口商品直购中心(总店和4家分店)内开辟文旅市集专柜,售卖山区26县特色农副产品和非遗商品,打开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行程路线

义乌市国际商贸城→金东区孝顺镇(金华自贸试验区主要区块)

最佳旅游时间

12月—次年3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碧水农庄:位于傅村镇畈田蒋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艾青故里的所在地。该民宿为独栋建筑、独立院落,屋后有景观鱼塘,是一家集餐饮民宿、休闲垂钓、水上游乐、农业观光、室内游乐为一体的田园式休闲度假民宿。

白溪湾民宿:集住宿、会议、养生、悠游、农家乐为一体。庄内有一池碧水,所有主体建筑都依水而建,亭台、连廊是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

义乌西奈民宿:这里被大山湖畔和竹林包裹,有安静的田园时光和清新的空气,适合亲子游玩、家庭聚会和公司团建。

艾青诗歌节:每两年举办一次,已举办三届。

何氏家酿曲酒节:从2008年开始,何斯路村每年12月18日举办“何氏家酿曲酒节”,邀请专家和邻村懂酒人士对各家各户的红曲黄酒进行评比,选出“何氏酿酒高手”颁发证书。

迎花树:迎花树又称迎花节,是金华市孝顺镇让河街村每年农历正月十一举办的全国独一无二的传统民俗艺术活动,寄托着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良好愿望和朴素的审美情趣。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东河肉饼、丹溪醉核桃、义乌拉面、熏衣草鸡、何庄生态鱼、特色蹄膀、傅村糖饼、豆腐包、两头乌红烧肉、金年火腿、千张面、孝顺莲藕等。

创意产品:免税直购商品(千余种进口商品,包含美妆、个人护理、母婴用品、厨房用品、进口酒水食品等)、山区26县特产。交通方式

自驾:

义乌市国际商贸城至金东区孝顺镇直购中心50公里,车程约56分钟。

公共交通:

高铁:高铁杭州东站至义乌站,车程约1.5小时。

轻轨:轻轨秦塘站至综保区站,车程约26分钟。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