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三天,来一趟短途游吧!浙江4条旅游线路获国家推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08:55   

浙南山水欢乐侨乡之旅

八百里瓯江,孕育了古老悠久的瓯越文明,温州和丽水山水相依,文脉相通,风景无限。文成和青田均是全国著名侨乡,侨地民风淳朴,侨乡风情浓郁。一路向南,徜徉在浙南的山水间,一山一水,一景一宿,均有独特韵味。

线路行程

龙丽温高速→瑞安市曹村田园综合体→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文成县百丈漈景区→让川畲族村→体验伯温家宴→苍南县霞关景区→福德湾景区→瓯海区山根音乐小村→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鹿城区瓯江夜游→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体验滨江大排档最佳旅游时间

11月—次年3月主要乡村旅游点介绍

曹村田园综合体:按照“农业+旅游+文化”的方式,融入当地传统的花灯、进士文化等元素,正如曹村进士所作《春暮》中描绘的意境:“落花悄然,绿阴无涯,林莺啼歇了,唯有蛙声一片。”

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位于平阳坑镇东源村,展馆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设有三个展示厅。此外还设立了一个作坊,在作坊中印刷师会亲自为您演示古老的木活字印刷术。

让川畲族村:文成是浙江畲族的聚居地之一,让川民族村坐落于文成西坑畲族镇境内,是一个兼容畲汉民族特色的文化古村。村庄依山而建,错落分明,背靠千年古樟,毗邻红枫林。

霞关景区:霞关镇是苍南最南端、温州唯一5A级景区镇。入口处异域风情十足,蓝白相间的老渔民公寓是一处绝佳打卡点。

福德湾村:福德湾原系苍南矾山矿工村,这里的明矾储量占世界的60%,占中国的80%,被称为“世界明矾之都”。600多年的采矿作业,使古村落历经繁荣、沧桑和沉浮。

山根音乐小村:山根是一个以文创艺术为主题,以音乐艺术为定位的网红村。小村保留塘河畔山根村部分老建筑,并进行结构改造,让依山傍水的小村突显古朴清幽,江南古风与现代时尚在这里完美融合。

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作为国内首个大型行进式夜游实景演出项目,“塘河夜画”依托于塘河独特的江南水乡气质,通过近1小时的实景演出和沉浸式体验,让游客更加深刻地领略瓯越传统文化魅力。

五马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后,新亮相的历史街区将蝉街、五马街、公园路连为一体,市民和游客在畅游、乐购的同时,更读懂了温州人的记忆。

侨家乐民宿:“侨家乐”民宿是温州自然生态和侨乡优势充分结合的产物,是国际文化与中国乡村文化紧密融合的一种乡村振兴旅游新产品。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瓯味十碗、温州鱼丸、温州灯盏糕、温州鸭舌、温州熏鸡、文成畲家乌米饭、瑞安烧饼、苍南桥墩月饼、泰顺三杯香茶叶、文成糯米山药、苍南四季柚、平阳黄年糕、瑞安双炊糕、瓯海三垟瓯柑、茶山杨梅等。

创意产品:苍南特色蓝夹缬文创系列产品。交通方式

自驾:

温州高铁站上温州沈海高速(或绕城高速)到瑞安曹村田园综合体均约1小时。

曹村到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距离14公里,车程约20分钟;

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到文成县百丈漈景区(国家5A级景区)距离53公里,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文成县百丈漈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到让川畲族村距离12公里,车程约20分钟。

让川畲族村到苍南县霞关景区距离150公里,车程约2小时。

苍南县霞关景区到福德湾景区距离23公里,车程约30分钟。

福德湾景区到山根音乐小村距离98公里,车程约1小时30分钟。

山根音乐小村到青灯石刻博物馆距离4.5公里,车程约20分钟。

青灯石刻博物馆到瓯江夜游(塘河夜画)距离7.2公里,车程约30分钟。

瓯江夜游(塘河夜画)到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距离3.0公里,车程约10分钟。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到滨江大排档距离6.3公里,车程约20分钟。

公共交通:

杭州高铁东站至温州高铁站,车程约2小时30分钟。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