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三天,来一趟短途游吧!浙江4条旅游线路获国家推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08:55   

“跨越山海,悦享阳光”之旅

台州和宁波的冬天,有山有水美如画。看银装素裹的华顶雾凇,赏淡雅清香的国清寺隋梅,览金红交织的黄岩红树林,到冰雪乐园尽情玩耍,品尝鲜甜的三门缢蛏,静享49.5℃的森林温泉,游览浙东地区最古韵的儒家文化小镇,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里红妆婚俗”,还有“中国普吉岛”的宁海湾、徐霞客首宿地梁皇山。

行程路线

天台华顶雾凇→天台山冰雪乐园→国清寺梅花→黄岩长潭水库(红树林)→三门花桥下岙方村→宁海森林温泉→前童古镇

最佳旅游时间

11月—次年2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天台华顶雾凇:雾凇是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冬日之中不可错过的天然奇特景色,是我国南方地区难得的雾凇景观。晶莹剔透的雾凇,玉树琼花般美丽。

天台山冰雪乐园:包含初级雪道、雪圈滑道、冰雪游戏、亲子体验、主题冰雪景观、冰吧等,建成集滑雪、培训、冰雪旅游、冰雪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冰雪乐园。

国清寺隋梅:国清寺隋梅迄今已有1400多年,是国内最古老的梅树之一。20世纪六七十年代,隋梅濒临枯死,古寺全面整修后,枯木回春,花满枝头,果实累累,实为一大奇观。

黄岩宁溪镇长潭水库(红树林):水库位于黄岩城西23公里处的永宁江上游,四面青山环绕,层峦叠嶂,以湖水、小岛、山林景色取胜。渐红的杉树林,倒映在如蓝如黛的清澈湖水间,风光愈发秀美。

三门花桥下岙方村:这里是浙江“醉美海上田园所在地”,登下岙方村龙头山观万亩海上田园,于栅下村赏滩涂S湾的自然曲线之美。这里是近2万亩小海鲜“后厨房”,在冬季最寒冷的时节,三门花桥的缢蛏更是肉质肥嫩、极致鲜甜。

宁海森林温泉:位于浙江宁海县深甽镇境内,拥有浙江开发最早、水质最好的温泉资源。境内群峰环绕,峡谷幽长,有三潭九瀑十八溪七十二峰。当前建成普济桥、猴峰亭、卧龙湿地、映天池、银蛇飞瀑等景点,全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前童古镇:为浙东地区最具儒家文化古韵的小镇。古镇内建筑保留了明清时代的风格,集砖雕、木雕、石雕于一体,显示了“五匠之乡”的独特风采。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天台黄精、天台乌药、铁皮石斛、天台饺饼筒、天台扁食、黄岩蜜桔、黄岩红糖、番薯庆糕、一根藤、三门缢蛏、三门青蟹、一市青蟹、情侣对虾、西施香舌、宫廷香鱼、金玉飞瀑、霞客土鸡、岔路黑猪、戚将军糅、年年有余、一品土豆、前童三宝、深甽烤鸭、美人鱼之吻、甜甜蜜蜜、霞客饼、吉祥如意。

创意产品:台绣、无骨花灯、宁海根雕、泥金彩漆、印染。

交通方式

自驾:

天台山站到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17公里,车程约2.5小时。

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与天台山冰雪乐园相邻,车程只需3—5分钟。

天台山冰雪乐园到国清寺17公里,车程约34分钟。

天台县到黄岩区长潭水库103公里,车程约2小时。

长潭水库到三门花桥镇73公里,车程约90分钟。

三门到宁海66公里,车程约1小时。

公共交通:

从杭州东乘坐高铁到天台山站,车程约1小时。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