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打造“五大城市品牌”号角 鹿城蹄疾步稳奔向新征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9   

创在鹿城

2月20日,鹿城新春第一会上,总投资146.5亿元的6个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这批项目成熟度高、带动性强,将为该区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眼下,走进鹿城,随处可见浓郁的创业氛围。在丰门街道“中国鞋都”产业园区,中胤时尚设计中心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版权等超过5000项技术成果,于去年10月29日成功上市;在南郊街道,依托1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家国家、省、市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一家家数字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七都岛,圆满完成2020世界(温州)青年科学家峰会承接任务,促成28项峰会成果,首批10名院士入驻“瓯越院士之家”,一个国际未来科技岛呼之欲出……

如何打造“创在鹿城”品牌?鹿城将全力打造“中国一流、浙江典范、温州一绝”的科创新地标;全面构建贯通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的全链条政策体系,全力打好人才净流入攻坚战;加快畅通创新主体“成长通道”、科技金融“对接通道”、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区域协同“联动通道”,全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和创新生态最强区……站在“十四五”起点上,鹿城踌躇满志,蹄疾步稳奔向新征程。

(本版图片由鹿城区委宣传部提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戚祥浩 洪佳慧 戴武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