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对照先锋找差距 曝光问题补短板——宁波各地各单位以实干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2-05 15:47:21杭州网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吕玥 谢晔)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收尾期。它给宁波党员干部带来了什么变化?又给企业群众带来怎样的获得感?一组数据见微知著:截至12月1日,宁波各县(市、区)、开发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已全部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累计走访村(社)3443个;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663件,各县(市、区)、开发园区和有关在甬高校完成专项整治问题整改731个,完成率达98.1%。

只有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才能践行初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深厚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富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线下“初心学堂”3250个,同时紧扣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计划,遴选各条战线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六争攻坚”先锋榜展示活动,广泛传播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

“这些榜样几乎都是从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团体和个人,可学可鉴。”宁波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先锋榜已展出6期,共有287个团队和个人上榜亮相,现场参观人数累计超过8万人次,新媒体阅读量突破1500万人次,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一线。

一方面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另一方面通过电视问政等方式曝光问题短板,确保整改落实真正清零见底。11月14日,宁波电视台播出“民生问政、服务问效”第三季,关注了“掉链子”轨道交通公交接驳等问题,当地交通部门随后开通了公交微17路,并延时加密了公交微51路,大大方便了郊区居民出行。

据了解,自今年6月宁波市委在主题教育中推出这一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以来,该做法已在宁波各县(市、区)全面推开,现场问政单位110余家,问政民生问题130余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宁波市还在扎实抓好“8+1”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加压、从严要求,增加“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占用农村集体土地”以及“安全生产隐患”等4类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至12月1日,共查处党员涉嫌醉驾36人;发现存在“违规占用农村集体土地”问题11人,已有4人完成整改;存在“违规领取股份及分红”问题1872人,完成整改1382人;检查企业5.8万余家,治理安全隐患4.6万余个;相关问题均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倒逼整改落到实处、改出实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吕玥 谢晔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色...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 ...
·人民时评:推动“粉丝经济”行稳致远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供给“优化”开放 ...
·央视热评丨心歪眼瞎才看不到香港的真相
·人民日报评论员:煽动暴乱必遭唾弃 践踏 ...
·人民时评:遵循规律,让中医药根深叶茂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地铁5号线、16号线将于明年3月份开通?...
·“大雪”将至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要来
·老底子杭州人烧菜加的西湖味精 被人盯上了
·最新!海宁许村污水厌氧罐倒塌事故已致九人死亡...
·杭州亟需这些专业人才 年薪最高140万
·画面曝光!杀7人"女魔"被捕神色淡定 验DN...
·第四次车牌阶梯摇号要来啦!这次10000个名...
·据说今早杭州密集恐惧症患者都不敢抬头看天!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