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我在华数,平安!”如果需要,我们随时支援!
2019-08-12 10:52:53杭州网

华数人 图文/乐清华数 海宁华数 海盐华数 普陀华数 新昌华数 宁波华数 湖州华数 磐安华数

“我在大荆华数,平安!”

只要临海需要,浙江华数随时支援!

终于看上华数电视了,真好!

有一种速度,叫华数速度!

有一种担当,叫华数精神!

台风天,大家一起见证。

我在大荆华数,平安!

“大概10分钟,一楼就淹了,水深2米多。”乐清华数大荆广电中心副主任鲍丽华说。

8月10日凌晨,鲍丽华在大荆广电中心值班。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大荆镇大雨不止,海里涨潮,水库泄洪,全城被淹。

当晚,大荆广电中心安排了5人值班,还有4个人晚饭后主动过来帮忙,大家陆续往楼上搬东西。

一楼被淹后,所有人撤到2楼。大量无法抢救的设备,只能淹没在大水里。

风大、雨大,电也停了,大楼晃得厉害。大家甚至有点担心,楼是不是会被吹倒。

这时候,有人看到马路对面的楼里有手电筒一闪一闪,一开始大家没细想。但手电筒一直在闪,而且朝着大荆广电中心的方向。“会不会是求救信号?”

项卫敏、干祥德、郭云敏穿上雨衣走到阳台,在风雨声中,隐约听到喊声说,楼下站了一个人。对面楼里的人边比划边说,那人站在空调外机上面,水已经淹到胸口以上了。

大家赶紧拿来救生绳,往下放。“楼下那个人,应该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问他话,他说的,我们都听不清。我们是靠对面楼里的指挥,才找准放绳子的位置。” 鲍丽华说。

一开始,大家计划等他在身上绑好绳子后,慢慢放开,让他漂到门边上,再拉进来。结果那人绑好之后,就动不了了,五六个人只能一起把他拉上来。

上来之后,有半个小时,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等他慢慢恢复过来,大家才明白,他为什么半夜会在外面。

被救者是附近的一个公交车司机,看到雨越下越大,怕自己的车被淹了,就打算把车往高处开。结果碰到泄洪,车被冲了回来,车门也打不开了。他拼命从车窗里爬出来,结果被水冲到空调外机那儿。他狠命抓住,爬了上去,抓住上面的广告支架,终于稳住了。

中途他呼救过几次,但风大雨大,门窗紧密,里面一点都没听到。还好对面楼里的人看到了,大家联手救援,他这命才算保住。

清醒过来之后,他非常感激,这时候电话已经打不出去了。鲍丽华用手机给他家人发了短信,“在大荆华数,平安”。

他走的时候非常感激,连连说,等水退了,你们忙过去这阵,再过来感谢你们。

大荆中心站受损严重,周边的中心站这几天都在帮忙,清理淤泥,清点灾情。截至发稿,大荆的移动手机信号还非常不稳定。

大荆加油!乐清加油!

只要临海需要 我们随时支援

临海,受台风影响, 洪水围城,直到今天大水才渐渐退去。

浙江华数建设维护部、大众市场部等部门这几天一直与临海广电保持联系。

临海广电多年前已与华数进行一体化业务合作,互动、宽带按最新的省网产品落地、发展,浙江华数还承担着全省骨干网的临海段干网的维护管理工作。

临海段的省干网络经受住了台风“利奇马”的考验,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浙江华数建设维护管理部介绍,台风前工作人员就重点沿海地区线路进行了“一米一米的步行巡查”,针对隐患区域,整改加固到位。

“台风后如果临海的本地网络维修任务繁重,本地抢修力量不足,我们可以协调周边城市的抢修力量,提供抢修材料,省公司也可以派人去现场提供技术支持,进行系统、网络配置,帮助临海快速恢复业务。” 浙江华数建设维护管理部、网络系统运维部表示。

郑师傅忙抢修 两天两夜没回家

“郑师傅,师母喊您吃饭了!”只见嵊泗华数的装维员郑国军对着配电箱喃喃自言道:“嗯,是电源接触点不良导致的信号中断,好嘞,马上修好”。

这时一个身影冲到他旁边说:“抗台抢修我理解,可这都修到家门口了,回家看一眼吃口饭总行吧!再说你已经两天两夜没回家了。”

8月9日、和8月10日,郑国军抗台值班、抢修,累了就在单位睡一会。

郑师傅擦了擦被汗水模糊的眼镜对老婆说:“你和孩子先吃,别等我,我这处理好还要和他们去趟基湖,我是老同志,那里的线路我熟悉,必须要去”。

说完之后头也不抬的又忙活起来。郑国军是一位工作20多年的老广电人,他说他作为老同志要做好榜样,我们嵊泗华数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恢复线路。

淌水进村去维修

受台风影响,湖州山区里毛竹、树枝刮断了用户的线路。接到维修电话后,湖州华数三分公司装维营人员费丽勇和陈丰立即前往,冒着磅礴大雨为用户抢修。雨水覆盖了上山的路,水也盖过小腿肚。

费丽勇扛着梯子一步步艰难地朝用户家走去,陈丰扛着维修箱子紧跟其后。到了用户家,两人相互合作忙着抢修,用户一看到台风天装维迎师傅依旧上门维修,连连称赞“这么大的雨,我以为你们不来了,没想到这么快!”

我湿了没事 箱体浸水就麻烦了

8月9日晚上11点,宁波华数江北分公司接到锦绣小区物业的电话:“小区19号楼旁有广电的一个箱子倒了。”此时,外面风雨大作,江北分公司的值班人员立刻赶往现场,由于该小区在进行雨雾改造,导致箱体下方泥土松软,加上晚上暴雨浇灌,导致泥土松动,箱体向左侧整个倒在了刚挖好的坑洼地带。

雨实在太大了,排水系统已经远远跟不上倾倒而下的暴雨,箱体所处的坑洼地带逐渐积起了不少的水,“水涨得太快,箱体里面还有通电的线路,水漫到箱体里面会出大事!”

分公司网络部经理徐刚一声令下,值班人员扔掉雨伞,一起去抬,箱体很重,箱体底下已经失去了支持的点,大家只能尽量将箱体抬高,然后用铁棍支持,使箱体不和地面水坑接触。在处理完后,大家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地点去处理新的险情,虽然天空刮着大风下着暴雨却击退不了我们每一个华数人抗台的坚强意志!

全部修好了才心安

这是海宁华数的一对老搭挡,更是一对好搭挡,站在前面的叫费夏龙、党员,今年42岁,站在后面的叫吴海祥,今年已经58岁了。

8月10日上午,风大雨大,他们接到指令,硖石街道双合村钱家场一用户入户线被吹落,线挂在路中间,影响交通,费师傅和吴师傅在完成军民村一用户报修后,立即赶到现场。

风雨交加,海宁华数的公司领导看到群里报修情况后,一直在喊,“大风大雨,不要高空作业,确保自身安全”。

但是线掉在路上,如果有过往车辆,随便会发生意外,顾不了那么多了。58岁的吴海祥搬来梯子,俩人协作,艰难地将入户线固定在电杆上。

还来不及喘口气,又接到指令,永丰村渣家浜一大树倒伏,压断了电杆,费师傅和吴师傅又马不停蹄立即赶往,将电视线临时架好。

从早上7点出门,到晚上9点回单位,费师傅和吴师傅一共处理了十多个紧急情况,确保了线路的安全和用户的正常收看,中间只匆匆趴了一口饭,都没顾得上喝口水。

8月11日一早,本应该轮到休息的他们就早早地来到自己岗位,两人声音都已吵哑。但费师傅说,还有好多好多的工作等着他们去做呢。只有全部修好了,才心安。11日中午12点多,两位师傅还没回单位吃饭,从发上来的巡查图片中了解到,他们还在辖区内检修。

服务一直在路上,这两名华数老员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华数的精神。

晚上9点半的“人间美味”

8月10日晚6点多,一听到交通管制路段有所减少,在办公室不时通过查看监控、各个微信渠道领信息的新昌华数澄潭分公司副经理老肖就坐不住了,立马穿上雨衣雨裤雨鞋带领镜岭片区装维师傅大胖和小叶奔赴重灾点—镜岭镇大畈村抢修线路。由于必经之路渡头村至大畈村地段有部分道路垮塌,该地段仍在实行交通管制,三人“弃车而行”,沿着泥泞的道路徒步三公里到达了抢修点。

该抢修点的一根线杆已经大幅度倒伏,所附光缆也已差不多横跨道路,为避免此生灾害发生,老肖三人相互配合着紧线、扶杆,总算解决了这个“大麻烦”。至该处故障处理完毕,已是晚上9时30分,饥肠辘辘的老肖、大胖和小叶终于吹上了凉风,喝上了凉水吃上了热菜,小叶形容这饭菜“真是人间美味”啊!

安置点看上了华数电视

8月10日傍晚时分,海盐华数秦山站负责人接到秦山街道永兴村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永兴村群众转移安置点的群众想看电视。”

放下电话后,秦山站负责人立即调度了维护人员沈敏军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想办法赶紧给那里开通华数的电视信号。面对狂风暴雨,工作人员沉着冷静,打开光交箱,拿起光功率,一路路梳理,从光交箱到光点箱到用户箱,经过50多分钟的冒雨查找,终于理出了线路,及时调试出电视信号。看到熟悉的电视节目,安置点的群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连声感谢,说这下不无聊了,安心地等台风解除再回家。

想不到你们真的来了

8月10日上午7点多,普陀华数展茅分公司就陆陆续续接到了报修电话,赵家岙村一部分用户因为心急更是直接把报修电话打到了应贤杰师傅手机上!

风雨中修复线路比较难,但为使用户能通过电视、网络实时掌握台风信息,戴红斌经理和师傅们商量后还是决定冒雨抢修。这时一位赵家岙村的老伯走到师傅们身边说:“我只是打电话发几句牢骚,再说这是天气原因,我们根本没指望你们会在台风天来维修,不过想不到你们真的来了!能做你们华数的客户是我们的福气!”

尽快完成全面巡查

8月11日,磐安华数对礼府、岭溪等村冲毁的光缆,进行抢修,并对被大风大树压斜线路进行清理,力争8月12日止,完成全面巡查。

来源:华数人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岛...
台风利奇马与雨...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寓教于乐 国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揭穿“反中乱港”分子卖港卖国 ...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合力(人民观点) ...
·打造国际竞争创新高地 以综合竞争力吸引 ...
·这些特殊的军礼,让人泪目……
·中国为何成为外资热土?
·我们有能力端稳自己的饭碗——如何看待粮 ...
·推动乡村脱贫振兴,要有“三进下党”的韧 ...
·新华国际时评:美乱打汇率牌危险且不负责 ...
·言而无信害人害己 中企暂停农产品采购责 ...
·【央视快评】把握大势,办好自己的事
·“八一”特别策划丨面对镜头,他们第一次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7月涨跌榜 杭州二手房降价小区越来越多
·"利奇马"今起作别浙江 高温又卷土而来!
·教师家庭盛产学霸?杭二中这些数据肯定惊到你
·临海古城被洪水围困!杭州宁波金华温州等地救援...
·5G手机即将上市 4G手机开始大幅降价清理库...
·杭州开出无声快发店 剪头发5-10分钟 收费...
·东阿阿胶泡沫破灭?10月要提价 药店老板:看...
·小肿块长成"橄榄球" 杭州海归女遭遇截肢惊魂...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