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精准抓防控 坚定促发展
2020-05-11 18:03:54杭州网

央视网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对上一阶段国内外疫情防控实践充分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对未来疫情趋势和当前防控要点作出的科学决策和重要部署,为我们指明了继续着力的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分析,做到精准施策,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外防输入不能放松。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风险犹在,要严把口岸关,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等科学手段,对各口岸进行精确落地管控;要推广有效经验,增强前瞻预判,“点穴式”“靶向性”锁定可能出现的风险和人群,提高外防输入的工作效率和效能;要形成防控闭环,做好舱门到家门的“点对点”交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内防反弹不可松懈。疫情防控要抓重点工作,还要抓重点地区。要继续关注湖北、武汉形势,保持社区防控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防控措施不松、态度不懈,不断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继续落实重点防控任务,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环境;因防疫漏洞出现问题的个别省份和地区,更要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吸取教训、进行整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现有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有些地区对疫情的警惕性有所下降,近来个别省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已经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一方面要继续保持联防联控机制,织密全民防疫网,将科学防控贯穿疫情防控始终,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决不让来之不易的成绩前功尽弃!另一方面,在做好防控基础上,我们要加速推动复工复产,聚焦复工率,注重达产率,以更加紧迫的精神拼二季度,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使命在胸,责任在肩。让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为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公立医院凸显中国抗疫优势
·国际锐评丨撒谎上瘾的美国政客假戏难演! ...
·“生命至上”彰显人性光辉——携手全球抗 ...
·美式“甩锅”真面目丨绑架中国为哪般?
·CNN主持人扎卡里亚:中国是特朗普政府 ...
·国际锐评丨“心中贼”作怪的美国政客把民 ...
·人民网评:人民政协为人民,同心战“疫” ...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自残式造谣已沦为粗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决不能前功尽弃
·国际时评 | 全球“百日战疫”沉思录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 ...
热门点击
·杭州市教育局最新通知:2020年中考这些学生...
·杭州人都爱在哪些日子结婚?你不一定想得到!
·过去一年 杭州哪些美好瞬间触动了你?欢迎来推...
·惊呆了 不到4个月水费6778元!这笔费用该...
·今天零点起沪杭甬高速 杭州市区段开始断流施工...
·杭州这条道路施工 这些地方要停水!有没有你家...
·湖滨步行街消费回暖 "城市大脑"实现智能治理...
·浙江新冠肺炎无新增 有18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