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人民政协为人民,同心战“疫”勇担当
2020-05-09 18:12:04杭州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危难关头尽己所能、主动作为,这是“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体现着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在这场不容失败的人民战争中,全国各级政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决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抗疫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展现出政协委员们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就向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发出了《团结奋战 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与各界群众携手并肩。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疫情发生以来,2月1日就奔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一直在前沿阵地坚守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率领援鄂医疗队出征的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在这场战斗中,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的部分委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挺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当中不少是医疗卫生专家,不少是学科领军人物,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战“疫”降“魔”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3100多个各级政协组织,60多万名各级政协委员……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联系动员群众的作用,动员广大爱国统一战线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物流行业的湖北省政协委员潘韦第一时间给政协负责人发信息,愿意动员航空资源支持武汉,如有紧急物资运送,随时候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叶青组织公司踊跃捐款,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在上海,全国政协委员严彬创建的企业迅速行动,紧急调备价值1000万元的产品,并组织专人运送至战“疫”一线……他们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努力、无私付出,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2月28日起,全国政协办公厅“委员讲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众志成城、同心战疫”,邀请政协委员从自身专业出发,就公共关注的疫情相关热点深入解读,提供政策建议,普及防控知识。这是政协组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生动写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不论是江苏省政协组织委员围绕“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进行专题调研,还是陕西省百位政协委员在疫情期间以电话采访和函询的方式征集意见建议,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通经活络精准发力,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疫情防控和国家治理等议题建真言、献良策,通过各种渠道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在本职岗位和自身领域书写下履职尽责的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离不开包括各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艰苦付出。但也要看到,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如何破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的中梗阻?如何决胜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这些前行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必须下大气力攻克。孟夏之际,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这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期盼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有力的作用,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这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沈慎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自残式造谣已沦为粗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决不能前功尽弃
·国际时评 | 全球“百日战疫”沉思录
·“甩锅”中国,无助于美国疫情防控,更无 ...
·热评国际丨荒谬的“武汉实验室病毒来源论 ...
·国际锐评丨事出无常必有妖,美国政客还想 ...
·【央视快评】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巩固 ...
·国际时评 | 操弄“污名化”骗不了人类 ...
·屡屡兜售散布谣言,“蓬佩奥们”在科学面 ...
·奋发有为 再立新功!
杭州影像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 ...

老公园 展新姿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 ...
热门点击
·武汉大学法学女博士承认婚内出轨 但坚称被PU...
·杭州入夏啦!雷雨、短时暴雨和大风夜里要来!
·18岁小伙跑步后猝死 解剖后才发现真正死因…...
·杭州的气温重回30℃+ 雨水也要下两场!
·“你买过了!”昨天这位买菜大伯牵动人心 他的...
·今年杭州市区普通高中特色班这样招生!
·丰巢超时收费 这个小区硬核抵制!快递柜怎么从...
·浙江省政府网站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