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美式“甩锅”真面目丨绑架中国为哪般?
2020-05-09 19:27:59杭州网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杨依军)总统选举是美国四年一度的政治“大戏”。

“攻击中国就行”——美国媒体最近曝出的一份“竞选指南”,竟教唆政客如何向中国“甩锅”。明明是自身应对不力导致疫情扩散,却费尽心机编造谎言污蔑他国——从指责竞争对手“对中国太温和”,到推出污名化中国的竞选广告,再到炮制嫁祸中国的“谎话红皮书”……美国政客一手导演的这场反华闹剧毫无下限,不知伊于胡底。

这出戏的剧本,其实漏洞百出、拙劣不堪——所谓“中国掩盖疫情”“中国在疫情危险性上撒谎”,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和多国专家明确否认;至于“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系中国人为制造”等谣言,因造谣者拿不出证据,而不攻自破。

美方一些人如此“反智”,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试图拿中国当“替罪羊”,从而洗脱自身罪责,欺骗美国民众,以期在接下来的大选中渔利。

疫情之下炒作中国话题,这些政客脑子里根本没有同胞的生命安全,而只有“私欲”二字。

美国总统选举说到底是美国内部事务,谁当选、谁落败都是美国人自己的选择。但是,为了选举中的私利,恶意绑架、肆意中伤他国,欺骗和误导国际舆论,就超出了内政范畴,是赤裸裸的国际政治流氓行径,必须坚决反对和抵制。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杨依军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CNN主持人扎卡里亚:中国是特朗普政府 ...
·国际锐评丨“心中贼”作怪的美国政客把民 ...
·人民网评:人民政协为人民,同心战“疫” ...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自残式造谣已沦为粗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决不能前功尽弃
·国际时评 | 全球“百日战疫”沉思录
·“甩锅”中国,无助于美国疫情防控,更无 ...
·热评国际丨荒谬的“武汉实验室病毒来源论 ...
·国际锐评丨事出无常必有妖,美国政客还想 ...
·【央视快评】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巩固 ...
杭州影像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 ...

老公园 展新姿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 ...
热门点击
·武汉大学法学女博士承认婚内出轨 但坚称被PU...
·杭州入夏啦!雷雨、短时暴雨和大风夜里要来!
·18岁小伙跑步后猝死 解剖后才发现真正死因…...
·杭州的气温重回30℃+ 雨水也要下两场!
·“你买过了!”昨天这位买菜大伯牵动人心 他的...
·今年杭州市区普通高中特色班这样招生!
·丰巢超时收费 这个小区硬核抵制!快递柜怎么从...
·浙江省政府网站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