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保“小”也是大事
2020-04-18 15:44:39杭州网

“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屋租金,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强调着力帮扶受疫情冲击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相对更大,不仅承受着较大用工成本、房屋租金压力,而且因为持续停产停业还面临着现金流压力,资金周转困难,甚至面临生死大考。

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是当前中国经济的大事,也是中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体现。在各类市场主体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虽然“小”,但尤为重要,是满足市场需求的重要供应力量、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直接影响产业循环和市场循环的畅通,更关系亿万家庭生计。千方百计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帮他们渡过眼前难关,顺利生存下来,经济基本盘的“稳”才有保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让中小企业逐渐“满血复活”,干起来、火起来,“稳中求进”的“进”才是见了真章,落到了实处。

要抓好政策落实,给中小企业以信心。近期以来,从减免增值税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从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到实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一系列定向为中小微企业群体“供氧”“输血”的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必须切实抓好这些暖企惠企政策的落实,确保应享尽享,万不可“只喊口号不发糖”。同时及时打通复工复产复市中的各种堵点、难点,让广大中小企业从政策帮扶中获得喘息之机,增强活下来的信心和能力。

要释放消费潜力,给中小企业以活力。消费是拉动生产、带动投资、激励创新的源头活水。当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渐回归正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把疫情中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既是中国经济疫后复苏的内在要求,也可以让广大中小企业危中见机、转危为机,从市场繁荣中吸收养分,逐渐活起来。

再“小”的也是大事。千方百计让中小企业从疫情不利影响中走出来,实现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不仅是稳中求进总基调中必不可少的“声部”,也是中国经济韧性与活力的生动注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同辉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直播带货频“翻车” 越火越要守底线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信口雌黄掩饰不了抗 ...
·战“疫”每日观察丨海南两年大变样的密码 ...
·【央视快评】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 ...
·新华社评论员:激活蛰伏的消费潜能
·浙江日报评论员丨先行示范,让绿色成为发 ...
·国际锐评丨格雷厄姆的狂言掩饰不了美国政 ...
·人民日报批台湾造谣政客:"以疫谋独"是 ...
·国际锐评丨贼喊捉贼,美方一些人才是真正 ...
·中国人的故事|【榜样家书】蔡毅 朱玥: ...
·【央视快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 ...
杭州影像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 ...

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 ...

气温升高 来一套美 ...
热门点击
·杭州地铁5号线全程贯通试跑 票价公开 开通在...
·杭海城铁首列海蓝色列车亮相 明年全线通车
·杭州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沪杭超级磁浮、萧山机场综合枢纽 超级工程落地...
·5号线离开通又迈进一步 公交将分多个板块配套...
·法拉利、保时捷、迈凯轮……5名90后在之江路...
·秒断!昨天杭州消防做了一个实验 春天外出一定...
·杭州南站何时能开通?记者去现场看了看…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