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还有100天中考,现在右眼不能正常睁开……”男开门杀撞伤骑行初中生逃逸,警方通报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9 13:57   

警惕“开门杀”,小细节不容忽视!

TO机动车司乘人员:如何正确停车开车门?

1、司机用离车门最远的手去开车门,扭动身体向后看。当司机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时,上半身会自然转动,头部和肩膀自然向外,眼睛很容易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车外的情况。

看交警蜀黍给你演示“荷式开门法”:

2、开门时先推开一条缝,观察侧后方来车情况,也是提醒骑车人,车门要开了,请注意!

3、司机要注意提醒乘客,确认安全后才能开门下车,无特殊情况,不建议后排乘客从左侧车门下车。

4、还需注意的是,司机在停车时,要距离路边侧石(俗称马路牙子)20-30厘米,切勿违法停车。

TO非机动车、行人:怎样躲避“开门杀”?

车辆或行人在经过路旁停放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止前方车门突然开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倩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