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坝多人被冲走,已致2死7失联!为什么“网红打卡点”频频发生事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3 16:06   

事发地被称“三门峡小三亚”

为网红打卡点

当地人:下游基本都是禁区,有护栏围着严禁进入

三门峡大坝是我国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区东北部。三门峡黄河大坝北邻山西省,西邻陕西省,被人们称为豫西“金三角”,三门峡黄河大坝更有“万里黄河第一坝”之称。不少网友前来三门峡大坝游玩打卡,现场感受下“三门峡小三亚”“三门峡的马尔代夫”的震撼。

不过也有住在三门峡当地的居民表示,“所谓的‘三门峡小三亚’、‘三门峡的马尔代夫’、‘网红打卡胜地’都是一些夸张的宣传,本地人不大会去。”一位网友表示,“我们家就住在三门峡对面,黄河这边有一片地当地人起名小三亚,其实就是一片石头地。”

也有当地居民表示,“这里的景点很多是被‘网红’带火的,本地人都知道这里不是景点,而是有防护网警示牌的‘禁区’,是黄河的河道,偏偏有人不遵守规则。每年都有一些人冒险下河道捡鱼,最后发生意外了,一些不明真相的外地人到这里玩,还是要注意安全。”

有网友留言称,“本地人看到这类新闻感到很无奈。事实上,在事发地(河南三门峡大坝下游)上面有专门大坝景区,常规买门票就可以进去看,不想买就沿着公路也能看到,下游基本都是禁区,有护栏围着严禁进入。大坝带发电功能的,放水是日常工作。”

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的地点不是三门峡大坝区域,也不是三门峡大坝景区,而是在三门峡大坝下游好几公里以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