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探访北京隔离病区 10岁小患者把医生逗乐了
2020-06-21 07:55:25杭州网

央视新闻讯 截至6月18日,北京地坛医院已经累计接诊确诊病例183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共计196例。19日,总台央视记者实地探访了北京地坛医院隔离病区。

10岁小患者乐观积极

在医院只是“换了一个地儿学习

北京男孩桐桐今年10岁,他爸爸在新发地买菜后被感染新冠病毒,随后桐桐也被确诊。目前,父子俩被安排在同一间病房里治疗。

医生:宝贝儿,怎么样啦?

桐桐:没什么事儿,挺好的。

听到医生的询问,10岁的小患者桐桐马上放下手里的游戏,认真对答,完全是个小大人的样子。

有爸爸的陪伴,再加上身体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桐桐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住院以来,桐桐一直坚持做作业、上网课。他说,在医院只是“换了一个地儿学习”,唯一的烦恼就是“饭菜太多,吃撑了还吃不完”。

本次感染的患者病情较轻

危重型和重型患者共13名

记者发现,本次疫情感染的患者,大多和桐桐一样病情相对较轻。在地坛医院目前收治的183名患者中,危重型和重型患者只有13名,这与今年春季暴发的疫情有明显差异。

基于北京市“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防疫原则,本次疫情不但精准高效地确定了传染源,也让患者在病情较轻时就接受了科学救治。

目前,地坛医院本部已扩充救治床位达到1070张,并从18家市属医院抽调了102名医护人员参加诊疗工作。

考虑南北差异 配备米饭面食

医院人性化服务让人点赞

在病人的日常生活方面,医院也提供了很多人性化的服务。病区网络全覆盖,快递包裹直接投递到病房,甚至患者的餐盒都分为普通餐、糖尿病餐、清真餐等多个类型,按需供应。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管护师 李铭月:主食方面,我们考虑到南北差异,配备了米饭和面食,希望病人在住院期间比较舒心。

室温高达40℃

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像“蒸桑拿”

近期北京气温较高,由于隔离病区是简易板房搭建的,公共区域还未安装空调,在烈日的照耀下温度高达40℃,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就像是在“蒸桑拿”。

在隔离病区工作时,很多工作人员都在使用冰袋降温。冰袋不够用了,大家还会用一次性手套装满水来自制冰袋。等大家脱下防护服时,身上几乎都湿透了。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管护师 张莉:有一位护士,一个多小时就吐了,都吐到口罩里了。所以,我们要求护士穿防护服一定不能超过两个小时,要及时换班。

刚换完班出来休息的张莉一直在找水喝,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她几口就喝完了。

目前,医院正在对隔离病区的公共区域加装空调,改善医护人员的工作条件。截至20日,包括13名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内的所有住院患者,各项筛查指标基本平稳。北京地坛医院的各项救治工作正在全力展开。 

医护人员,谢谢你们!

北京加油!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热评两岸丨民进党当局推“援港方案”,分 ...
·央视快评丨国安立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 ...
·人民锐评 | 国安法撑腰,香港国际金融 ...
·国际时评 | 团结抗疫,中非命运与共的 ...
·环球时报社评:中美对话,两国人民都是鼓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媒体为何“六亲不 ...
·战“疫”:党旗闪耀民族精神
·国际锐评丨国安立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 ...
·国际锐评丨稳住基本盘 中国经济持续复苏 ...
·经济时评:“直达资金”要尽快惠企利民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了解丨关于垃 ...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 ...

网上热传“杭州夜市 ...

还在喝周杰伦的Mo ...

“游龙”覆绿 呼之 ...
热门点击
·杭州火车南站启用时 将同步接入绍兴城际线!
·杭州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邵立春被逮捕
·最新!地铁1号线三期又有4个站点建设方案公示...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厉敏等职务任免的通知
·梅雨又回来了!杭州开启降雨+降温模式!
·杭州有400万人租房生活 规范租赁市场的规章...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