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天津追踪新增本土确诊轨迹 搜索到1137名可疑暴露者
2020-06-20 08:06:20杭州网

6月19日,天津多部门继续联动,综合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信息分析情况,还原第137例本土确诊病例(6月17日天津新增病例)行为轨迹,并迅速开展搜索追踪排查。

截至6月19日15时,在天津全市搜索涵盖确诊病例家属、同事、同楼栋居民、同时段用餐、就诊、同乘人员、酒店客人等在内的可疑暴露人群1137人,经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353例,已采集核酸检测样本925人,完成906人,采集血清学样本368人,完成368人,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检测仍在进行中。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865人,其他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累计采集三文鱼等水产品及牛羊等肉类样本49份,已完成检测49份,结果全部为阴性;累计采集酒店及患者住所门把手、水龙头、餐厨具、冰箱、垃圾桶、空调、下水道、衣物、灶台等18种环境样本144份,已完成检测144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病例报告以来,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各区、各相关单位连夜开展一系列疫情处置工作,严格密切接触者判定追踪及隔离管理,科学划定防控区域,果断采取酒店暂停营业、患者住所楼栋封闭管控等措施。对患者工作场所、住所、地铁站及就诊医疗场所等可能的污染场所进行全面终末消毒。同时,全面开展追根溯源监测检测,彻查康莱德酒店26个供货渠道、13类物品产地、运输、储藏全链条信息,采集病例住所及工作场所的环境、食品和相关人员样本,连夜开展实验室检测,查找可疑的感染来源,对病例标本进行基因测序,进行病毒溯源及关联性分析。此外,天津还统筹推进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对病例到访社区升级管控措施,严格网格化管理,落实测温、亮码、登记等措施,严格做好学校相关可疑暴露人群管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媒体为何“六亲不 ...
·战“疫”:党旗闪耀民族精神
·国际锐评丨国安立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 ...
·国际锐评丨稳住基本盘 中国经济持续复苏 ...
·经济时评:“直达资金”要尽快惠企利民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了解丨关于垃 ...
·国际锐评丨对拉美裔倒打一耙,美国政客何 ...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 ...
·国际时评|美国确诊200万 抗疫“失焦 ...
·国际时评丨中国驰援全球抗疫彰显大国担当 ...
·国际锐评丨对拉美裔倒打一耙,美国政客何 ...
杭州影像

还在喝周杰伦的Mo ...

“游龙”覆绿 呼之 ...

杭州东站、杭州城站 ...

超乎想象的新制造 ...

创意集市逛起来

演练防汛防涝
热门点击
·《人民日报》点赞:杭州 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太慌了!三个小伙子开着法拉利和野马在杭州半山...
·隔壁超市买鲈鱼 火锅店卖我78元?吃货吐槽引...
·杭州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 变得“守规矩”了
·138名浙江学霸被清华北大等锁定 杭外人数最...
·今天傍晚起雨水强势回归 连续五天雨雨雨雨雨
·风油精、大蒜末…蛇到底怕什么?实验告诉你!
·哪里不爽打哪里?网红"筋膜枪"是神器还是智商...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