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做比基尼部位脱毛后 发现正上方就是摄像头
2019-11-14 07:44:53杭州网

近日市民韩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她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纽菲思星灿医疗美容机构在寻找体验客户,于是就报名参与了。她所尝试的还是个私密性很强的美容项目——比基尼脱毛。

令韩女士没想到的是,脱毛项目做完后,她突然发现自己所在的治疗室的正上方有一颗监控探头,这让她感到不寒而栗……韩女士表示,治疗室内监控探头所处的位置角度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房间,而她所躺的那张治疗床就在房间的中心位置。

一想到自己的私密部位有可能被拍下,韩女士既着急又气愤,再回想到整个脱毛过程,工作人员也从未向她提及过屋内有监控探头一事,而至于为何要装此探头,现场的医护人员更是解释不清。

为了查清监控探头的实际情况,以及避免此事所造成的后顾之忧,韩女士当场就报了警,但警察到场后,同样因为工作人员没有监控密码,建议双方后期调解。

韩女士表示,直到事发20天后,她才收到这家医美机构的一份证明书 ,大致内容是表明在治疗时,该医院内的摄像头仍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并未投入使用。

对于这份迟来的解释,韩女士显然有些难以接受。韩女士说,一开始的时候对于此事实在感到气愤,于是在网站上就给了差评。事后,商家也联系到她,表示愿意提供经济赔偿,不过因为对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最终双方第一次协商失败。

后来,因为无力查证,韩女士只能选择接受商家给出的解释证明,不过还是希望商家可以加上一句:“如果视频真的存在,且发生了外泄,该医美机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想法也遭到了商家的回绝。

对此工作人员表示,韩女士前来做比基尼脱毛时,他们医院正处于试营业阶段,弱电系统还未完善,监控探头确实没开,当时韩女士所看到的密码输入框,也只是监控系统的登陆界面,里面并没有记录韩女士的脱毛过程。

至于为何会在治疗室内安装监控探头,院方解释称,医疗机构为了避免一些医疗风险和医疗纠纷,都会安装一下监控系统。

对此,中山医院整形科主任亓发芝教授表示,为了保护患者的隐私,中山医院整形科在治疗室是不加装摄像头的;只有在教学和医学研讨的时候,才会采用摄像头的方式记录手术过程,但是避免脸部等会透露患者信息的部分,而且事先会征得患者的同意。

即便是全国排名前十的中山医院也是把患者隐私放在首位的!有了亓发芝教授的解释,纽菲斯医美机构工作人员的说法已经不攻自破了!

另一方面,韩女士表示,曾向这家医美机构提出要求:如果视频真的存在,而且发生外泄,对方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而这个要求遭到了商家的拒绝。理由是摄像头根本没有开启,不会有外泄的可能,所以不能答应韩女士的要求。

其实,这个回复也颇令人费解!如果就像商家所说,摄像头并未开启,也没有记录下画面,那么做一下承诺,让消费者安心,有什么问题呢?

就算在韩女士脱毛的时候,监控处于调试阶段并未工作;但调试结束后呢?该治疗里迟早会记录下别人的隐私画面,难道商家不需要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吗?

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提出此疑问时,该医美机构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并非所有治疗室里都装有摄像头,像韩女士这种涉及私密部位的治疗项目,一般会安排在没有监控的诊室内进行操作,这次事件是工作人员操作“疏忽”了。

对此,律师表示该商家的做法已侵犯了韩女士的知情权。截止目前,韩女士和纽菲美星灿美容机构仍没有达成协商结果。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色...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滴滴5星司机刀捅乘客遍地血迹 称"舅舅是公安...
·警察蜀黍没眼看!凌晨浙江宝马撞上警车 驾驶室...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多亏有这位裤衩男……...
·八折"捡漏"拱宸桥畔一套房 他是怎么做到的
·杭州多个区放大招!人才且留下
·浙江小伙炒鞋亏200万!家里囤满上百双名牌鞋...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