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北禁止高校学生公寓乱收费
2019-11-07 21:37:04杭州网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河北省要求各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单位应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学生公寓收费规定,对收费进行认真的自查自纠,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予以纠正,超出收费范围和标准的要立即退还学生。

实行政府定价的学生公寓住宿费严格按照《河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公寓住宿收费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的住宿费等级经审核批准后执行相应收费标准,学校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未来得及审批的学生公寓安排学生入住时,中专学校暂按每生350元/年,大专以上学校暂按每生500元/年预收,待批复正式下达后按照批复标准实行多退少补并告知学生。

对住宿费实行自主定价的民办高校,严格按照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扩大民办学校收费自主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规定的成本范围和定价规则从严核定。对社会力量开发建设的学生公寓,高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各高等学校在与开发单位合作开发建设学生公寓时,应订立完善的合同,落实优惠政策,明确学生公寓应提供的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及住宿费收费标准,并监督开发单位严格执行”的规定。

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缴纳住宿费后,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假期住宿费、家具折旧费、冬季供暖费、物业管理费、卫生清扫费、安全保卫及各类证、卡工本费、租金等费用。对寒、暑假期间需要在学生公寓居住的学生,学生公寓管理单位可根据情况集中予以安排,但不得收取住宿费之外的任何费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王昆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东方白鹳“起舞...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海宁和下沙要通地铁了!总长22公里 设站20...
·缓解绕城高速拥堵 "杭州二绕"计划明年全线通...
·杭州这所小学来了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语文老师!...
·杭州五姐妹同时患癌,一查就是中晚期!医生:这...
·猛增!杭州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0万套!
·冷空气已安排 大鹏柳岩来杭裹得严严实实
·住千万别墅有两家公司 夫妻俩欠四百万巨款不还...
·男子灵魂发问:女儿上高一 老婆意外怀孕要生吗...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