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日降温范围达鼎盛 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
2019-10-25 08:44:40杭州网

今天(25日),较强冷空气会继续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也是本轮冷空气过程降温范围最广,波及人口最多的一天。同时今天东北地区、江南西部以及华西地区也会有大范围雨雪,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安全。

昨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明显雨雪降温,实况监测显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及青海东南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雪)或雨夹雪2~10毫米,内蒙古兴安盟、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局地12~27毫米;四川盆地西部、陕西西南部及辽宁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雨,四川成都、眉山、乐山等局地暴雨。今天5时较昨天5时,内蒙古东部、陕西东部、山西、河北、北京北部、天津、辽宁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12℃。

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08时至26日20时,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湖南、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黑龙江西部和东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的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在降温的同时,今天雨雪的范围也较为广阔。预计,东北地区、甘肃南部、青海大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西藏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黑龙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40毫米)。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疆、青海中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雪。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广西北部和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45毫米)。

今年华西地区的秋雨,着实连绵不绝,以重庆沙坪坝为例,虽然10月还未结束,但当地10月以来的降水量已经超过200毫米,打破了1951年10月创下的187.8毫米的最多纪录。今天西南地区还有不小范围的中雨,明天降雨强度减弱,但范围依然很大。通常华西秋雨到了11月会减弱结束,看来上述地区的民众,雨过天晴尚需时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公...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之【“一带一路” ...
·广场十二时辰
·速览!这里有关于阅兵的十个秘密
·阅兵式上超“硬核”的大牌,哪儿来的?
·【科普】70年前,我们的国歌、国旗、国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机场快线每天运营20个小时!还有更多地铁信息...
·越来越好!杭州火车东站还剩七项改革任务
·惊天骗局!5万人相信这个杭州人能让他们身价上...
·赞!这条地下通道即将开通 串联六个地铁站
·临安发现一段衣锦城城墙 要由它找出整个衣锦城...
·血浓于水!杭州小伙为救一位香港女孩拼了!
·杭州这批90后年薪已超22万 哪些岗位最吃香...
·浙江省政府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