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香港受伤警员遭不公待遇 被少数医护人员恶意讽刺
2019-10-25 08:42:27杭州网

“香港警察从第一天入职起,就有个使命:竭尽所能,维持社会稳定,保护市民安全。”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说,尽管有时会受到不公平对待,全体警员依然忍辱负重,坚守岗位。

这支闻名遐迩的香港警队,被誉为世界上最专业的警察机构之一。6月至今,面对暴徒穷凶极恶的肆意攻击,为止暴制乱,他们义无反顾,忍辱负重,恪尽职守。

就是这样一群竭力保护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的铁血硬汉,在受伤前往医院求诊时,却被少数不负责任的医护人员恶意讽刺、谩骂、甚至敷衍治疗,这为他们原本疲惫的身心平添了一份委屈和无奈。

4个多月来,上百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受伤。截至上周,仍有6名警员留院诊治。“这些警员伤势较为严重,但无生命危险,康复过程也比较顺利,这是值得安慰的。”林志伟说。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但一些受伤警员却没享受到应有的待遇。据林志伟介绍,有警员在执行任务时被暴徒弄断手指而留医,当值医生只给了两天病假,就要求警员出院,事后该名医生还极不负责地说:“不小心在病纸上写错了日子”;还有警员遇袭受重伤住院,竟被转入普通病房,要求次日就出院;一些医院内还张贴带有政治色彩的侮辱性标语……

在医院执行公务期间,不少警员也受到医护人员的刁难和不礼貌对待。曾有警区指挥官发表公告表示,该警区有警员在病床旁看守犯罪嫌疑人时,被医护人员无理呼喝;有警员被医护禁止使用椅子而要站立看守被捕者;在急症室的医护知道其中一名被捕者有传染病,带到隔离病房时未有通知看守警员有关情况,令该警员未能适时自我保护。

“因公受伤而就医,不但没有得到适切专业的医治,还遭到侮辱,这让警员心里作何感受?警员怎样才能得到正常的康复过程?”林志伟很不解地问。

还有一件事情让林志伟很伤脑筋:警员到医院求诊时,需填写一份表格,内容包括职业和部门。而此前有暴徒在网上放话说要打击报复警员,警队担心警员们受攻击,为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骚扰和麻烦,曾和医管局召开专门会议建议修改这份表格,只保留“职业”,而将“部门”去掉,以保护警员身份。医管局曾允诺修改此份表格,但几个月过去了,表格内容依然如故。

“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没做到,是有人刻意为之?前线人员不配合?还是管理层管理不力?”林志伟说,近日不断有警员向他表示担忧。

“公道地说,医管局大部分管理层、高级医护人员、诊治医生和护士都拥有专业的态度和做法,对警员也都很关心。”他说,但仍有少数前线医护人员,将个人政治立场带到专业工作中去,影响受伤警员的医治过程。

他诚恳呼吁,希望一些政见不同的医护人员谨守职业操守,不要因为个人理念影响到专业工作。

手指被咬断,腿部大面积烧伤,颈部被割伤血流如注……近月来,不少警员身体上受到伤害,心灵遭受极大折磨:一些暴徒处处煽动仇警情绪,人肉搜索警察家人,恶毒咒骂警察子女,扬言要打击报复警察和家人……

在个人与家庭都饱受身心困扰的情况下,香港警队仍尽忠职守、坚毅不屈,令人敬佩,他们的专业精神得到大多数香港市民赞许。

康复后,这些警员马上投入工作,为社会治安奉献自己的力量。林志伟说,即使前路充满考验,坚信警队将会克服困难,继续维持社会稳定,保护市民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公...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之【“一带一路” ...
·广场十二时辰
·速览!这里有关于阅兵的十个秘密
·阅兵式上超“硬核”的大牌,哪儿来的?
·【科普】70年前,我们的国歌、国旗、国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机场快线每天运营20个小时!还有更多地铁信息...
·越来越好!杭州火车东站还剩七项改革任务
·惊天骗局!5万人相信这个杭州人能让他们身价上...
·赞!这条地下通道即将开通 串联六个地铁站
·临安发现一段衣锦城城墙 要由它找出整个衣锦城...
·血浓于水!杭州小伙为救一位香港女孩拼了!
·杭州这批90后年薪已超22万 哪些岗位最吃香...
·浙江省政府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