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局,新能源车“血海”竞争关键年 如何杀出一个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9:59   

潮新闻讯 27分钟大定突破5万台,这是3月28日晚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后交出的首张答卷。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重申了小米汽车的长期目标: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车企。

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北汽集团、长城汽车一把手均来到发布会现场。此前,在2024年的公司全员信中,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曾提及“2024年是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血海竞争的第一年,是淘汰赛的第一年”。

降价潮、油电战、出海热……新能源汽车竞争愈演愈烈。随着小米正式入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如何杀出一个春天?

“电比油低”引发蝴蝶效应

过去一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逐的风暴加剧,理想暂时上岸,蔚来和小鹏继续亏损,威马半路跌倒,高合官宣停摆。

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周一,比亚迪率先打出“王炸”牌——

从2月19日-3月1日,比亚迪用12天的时间发布了8款主力车型的“荣耀版”,在配置调整不大的情况下将终端定价下调超过3万,这对8万-20万价格区间的产品造成了无差别打击。

之后,各家车企纷纷入局“混战”至今。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哪吒、零跑、小鹏等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先后官宣降价或推出限时优惠。

比亚迪的降价策略为销售的火爆赢得了先机,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厂商零售销量排名前十中,比亚迪以绝对优势牢牢占据榜首,市场份额接近三分之一。

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在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中,2024年是新能源车企站稳脚跟的关键年,竞争注定非常激烈。“电动车价格竞争是新技术领域市场竞争的充分体现,是消费者的福音,也是中国电动车走向世界的竞争利器。”

2月28日,观众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24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参观智己展台。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