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进博朋友圈再扩容 全球企业为中国经济投下“信心票”
2020-04-20 22:31:21;杭州网

image.png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 历峰来了,米其林来了,爱普生来了……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数十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将成为第三届进博会上的“新面孔”。朋友圈越来越大,进博越办越好,全球企业为中国经济投下“信心票”。

奢侈品集团历峰16日在“云端”与进口博览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进博朋友圈又添“大咖级”新展商。首次参展,历峰集团拿下500多平方米的展览净面积,参展主题定为“匠心与创新”,卡地亚、梵克雅宝、伯爵、江诗丹顿、万宝龙等一批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奢侈品品牌将集体亮相。

“疫情不改历峰对中国经济复苏的满满信心,签约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及后续战略合作,正是这种信心的最佳证明。”历峰集团总裁朗博杰说。

第三届进博会首批参展商名单公布,多家签约企业以“云签约”的形式线上与进博会“牵手”。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同样首次参展的还有法国米其林集团。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轮胎生产企业,米其林集团几乎不直接参加各类展会。在连续两届观展进博会后,这一次果断选择签约。

“我对第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更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进博会将成为拉动全球经济最有力的‘武器’之一。”米其林集团中国区CEO伟书杰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挑战,但也为全球资源重组、产业链重构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进博将帮助全球企业更好抓住这样的机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小栗道明说,疫情下,各国更需要加速开放,共克难关。机构对进博企业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企业对进博参展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进博会参展的价值毋庸置疑,今年将带领日本中小企业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等展区亮相,开拓中国市场。”

全球企业纷至沓来,不仅是对中国经济投下的“信心票”,也是对进博“云筹备”投下的“赞成票”。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不少展会纷纷叫停。但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口博览会筹备的脚步并未因此而停下。

云报名、云沟通、云对接、云签约,甚至用上了“云路演”。9日下午,第三届进博会举办首个网上海外路演推介会,向德国海外商会组织的多家行业协会、上百家德国企业介绍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日本、瑞士等国的经贸机构也“旁听”来“取经”。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内,直播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说,针对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采取网上推介会等方式,以创新招展形式,增强企业参展信心。

提前大半年将参展商名单发给全国各大交易团,便于早沟通、早对接;数十个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展示平台在线上和线下为“展品变商品”助力。让全球企业投下“信心票”的,是6天进博会里的机遇,更是365天不停歇的对接沟通和“展品变商品”。

在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展示平台之一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展品变商品”甚至还搭上了直播带货的快车。牛排、大虾、红酒……“买它,买它,买它!”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化身“主播”,为阿根廷的进口商品“打call”。

薛迎杰说,国内消费市场正快速回温,直播开拓了将商品送给“宅家”消费者的新渠道。今年一季度,贸易港集团国际贸易进口业务环比增长近3倍。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说,贸易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进博是全球贸易的大聚会。进博将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合作机遇,为全球经济点燃“一把火”。

(原标题:)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记者 周蕊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争抢“不打工男”,这些公司病 ...
·央视快评丨切实增强紧迫感 抓实经济社会 ...
·续写新时代开发开放的新篇章
·千方百计 倾力“六保”
·国际锐评丨美国“断供”世卫的理由一个都 ...
·热评丨网上广交会,发出中国拥抱全球化的 ...
·中俄锐评:中俄同心 共抗疫情
·国际时评 | 美方对世卫组织的攻击充满 ...
·新华网评:保“小”也是大事
·直播带货频“翻车” 越火越要守底线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信口雌黄掩饰不了抗 ...
杭州影像

新学期新期待

农污公园 多点开花 ...

樱桃熟了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 ...
热门点击
·浙江新冠肺炎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双休日补课吗?什么时候放暑假?最新消息来了
·富豪卖房还债!8.2万/㎡,学军学区房抢破头!...
·注意毒蛇出没,被咬伤后正确处理对保命很重要
·横排软座的地铁列车首现杭州 杭海城铁明年通车
·浙江高校从4月26日起至5月10日陆续开学
·沪杭超级磁浮工程 浙江将落地一批超级交通工程
·杭州地铁5号线全程贯通试跑 票价公开 开通在即...
热点专题 more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