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揍“中国人”!日本音乐家在美国被打成重伤
2020-10-09 09:24:45杭州网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爵士钢琴家海野雅威(Tadataka Unno,40岁)前不久在美国纽约的一处地铁站内遭人毒打,身受重伤。

有日本媒体还称,他的遇袭与种族主义有关,当时他可能是被施暴者误当成了“中国人”。

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海野雅威是在当地时间9月27日晚间遭到袭击的。

图为台湾中时电子报转发的日本共同社的报道

海野称,当天在独自一人回家途中,他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处地铁站内遭到8名年轻男女的纠缠和殴打,导致他的右肩和手臂骨折。海野还表示他当时听到有袭击者在用种族主义的言语攻击他,并将他当成了“中国人”。

有日本媒体引述海野的话称,袭击者当时将他当成了中国人

共同社称,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纽约的社会情绪一直动荡不安、经济低迷,这导致当地的治安状况也在恶化。

虽然海野受到的伤害并不致命,这些严重的肢体伤害却令他无法继续他的演出事业和供养他的家庭。共同社称,经常在美国演出的海野被认为是日本最具天赋的年轻爵士音乐家之一,尚不清楚他何时能恢复演奏。

最后,在海野遇袭的消息传出后,他的乐迷和支持他的音乐人已经在境外筹款网站“GoFundMe”为他发起募捐。共同社称这一筹款活动目前已经筹集到近9万美元,这也令海野颇为感动。

不过,有日本媒体表示,海野目前还无法离开他的住所,因为这次袭击除了令他遭受重伤,也令他的精神受到重创。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体测标准要追求统一与差异相结合
·国际锐评丨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 ...
·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在气候环境问题上指责中方是无理的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 ...
·人民日报评论: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地评线】飞天网评:讲述脱贫故事,闪耀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中企背离法律不得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绿水青山映出社会 ...
·“78万买月饼”?越是“合理合法”越要 ...
杭州影像

“美丽城镇”进入收 ...

古镇好家风 开馆扬 ...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热门点击
·假期最后一天 路上堵不堵?杭州最新路况来了!...
·重要提醒!本周六上班!还有个坏消息…
·加油243.42元 加油员为啥“默默”凑到...
·今日寒露 杭州天气最舒服的时节已经到了!
·杭州13岁少年拿到“JUSTE DEBOUT...
·气温很舒服 14号台风灿鸿对杭州影响不大
·四年间,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实现跨越式发展
·逛清河坊 别错过市井风情的夜景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