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2015-05-03 10:09:12   杭州网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又到一年“五四”时,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青春不老的深厚情怀让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永远激情澎湃。“感恩,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的时代”——一名年轻“创客”锐气逼人的宣言,道出当代青年的心声,唱响古老中国的青春之歌。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机缘,都要承担其所处时代的历史使命。从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开拓奋进的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的决胜进军,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千秋家国血未冷”,青春的热血里流淌着敢为人先的勇气,涌动着一往无前的执着,承载对人民和国家舍我其谁的责任与使命,熔铸成为梦想、为民族的奋斗与担当。

伟大的时代,让青春的世界海阔天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启超先生百年前对青年的寄语辉映当代中国的真实面貌。快速发展、深刻变革的广袤土地,为青年实现梦想、人生出彩搭建起宽广的舞台;层峦叠嶂、水流湍急的“历史三峡”,呼唤敢为人先的少年英雄勇立潮头、担当重任。一如30多年前激情燃烧的改革岁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历史大潮赋予青年发展的无限可能,鼓励创业、宽容失败的政策导向与社会氛围为亿万青春提供了释放潜能、体现价值的难得机遇。让青春的激情在国家建设中迸发,个人的才能在公平环境中释放,梦想的种子在社会呵护下发芽,无数朝气蓬勃的生命浪花汇聚在一起,必将汇成前进的洪流,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荣,助推中华民族在圆梦路上不断抵达新的高度。

坚定的信念,令青春的脚步铿锵执着。风起云涌的时代变迁不仅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伴随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思想多元、观念多样的冲击下,追名逐利的诱惑在增多,生活压力、现实理想的落差间,坚守信念的考验更严峻。是囿于物质的满足,以利己的“精算”谋划人生,还是突破一己得失,在更广阔的天地书写精彩的人生?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赓续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纷繁多变的社会现象就不会彷徨,在学业、情感、职业的困境中就不会纠结;洞悉历史发展的规律性,坚信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坚定民族复兴的必然性,广大青年就会充满涉过激流险滩的信心与勇气,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阔步前行。

梦想渐行渐近的步伐,凝聚着无悔的青春奋斗。“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无论是平凡岗位的默默奉献,抑或在时代大潮中搏击风浪,创造,永远是青春最鲜明的底色,始终是推动历史车轮最强劲的动力。把知识储备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到基层和群众中丰富阅历,本事才能“上得来”,干事才能“拿得起”;将勤于学习与勇于创新结合起来,在继承中突破陈规,在现实与理想中寻找可行路径,创业终将迎来成功的曙光;把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结合起来,为世界和平、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合作共赢多做贡献,一个开放、自信和充满朝气的中国就将收获更多友好目光,赢得更大发展机遇,也为人类的共同家园播撒和谐与希望的种子。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当所有的经历化作记忆,那些年少时为理想挥洒的汗水,为成功付出的艰辛,终将成为弥足珍贵的人生财富。投身变革时代的滚滚洪流,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砥砺意志、增长才干、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必将收获无怨无悔的青春记忆,在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奋斗中绽放永不褪色的青春光彩。

致敬青春,放飞梦想!

(原标题:新华社评论员: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剑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青海湖——鸟的天堂
西藏地震规模最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智利卡尔布科火山 ...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从书院发展看丝绸之路文化带建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着力点
·坚守人民主体地位的根本立场
·新华时评:莫忘小事小节中的文明恪守
·新华网评: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 ...
·人民网评: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
·以诚实劳动铸就大美中国梦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人民创造历史 劳动成就梦想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劳模表彰大会重要 ...
图片新闻

轿车电动车刮擦之后

杜淳杭州分享健身 ...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元

动物抢镜瞬间

搞笑喵星人让你hol...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