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打酱油”的医保卡与“不务正业”的药店
2010-08-02 06:21:15   杭州网

    医保卡能干啥?答案谁都知道:看病买药。但日前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在广州的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只要一卡在手,酱油、毛巾、辣椒酱、牙刷牙膏,啥都能买,医保卡成了“购物卡”。(据广州日报8月1日)

    药店变超市,医保卡能买酱油。民间与官方的看法迥异,多数老百姓并不讳言——医保卡兼买生活用品的好处,许多网友更是对此持赞成态度。然而,冷眼观之,则易发现所谓的好处,药店其实要占大头,这样做于它们而言才是好处多多——刷卡不用开发票,查无实证。由此带来的丰厚利润,更是让药店经营者笃定了“引诱”消费者拿医保卡“打酱油”的信念。

    这样的“挂羊头,卖狗肉”,其实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打酱油”的医保卡与“不务正业”的药店的盛行其实是时下流行的“潜规则”文化的一部分。只要不是天理不容,却于人方便的事情,人们总是希图绕开纸面上的规定。所以许许多多诸如拿医保卡打酱

油的行为,即使遭到暴光,亦能博得公众同情。

    其一,不少人心里想医保卡的钱反正也是自己的,取不出现金,拿来购物于自己不是更为方便?此种心理之下,“个人医保护帐户可以计息和继承”也就自然而然的被公众“选择性遗忘”。

    其二,医保卡管理制度本身存在漏洞,医保金额的结算监督,银行只能监督到单次消费的总金额,更为具体的消费明细却无从知晓。这就不自觉的为药店打开一扇“方便之门”——只要药店不给居民购物小票,事情就很难被查处。

    其三,商家以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兼卖日用品所能带来的利润,使得他们难以对消费者拿“医保卡”买日用品的行为说“不”。

    医疗保障,是为了让人人都看的起病,买的起药。盘算着把这钱挪做他用,着实是一种短视之举。更何况“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真待有事要用时,卡里却空无一文,到那时,谁来为之买单。不要真待那一天,才追悔当初不该“打酱油”。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兴东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地球上最极端的地方
大水“冲进龙王庙”
我知道我很性感
日本民间鬼怪文化
十大“第二眼”美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孙老伯的救人秀何尝不是一种社会无奈
·滕振国最大的尴尬:错把今朝当前朝
·中国农民:20年后谁在种地
·中国美女李师师同志的幸福人生
·小沈阳“最低俗”?也许凤姐在偷笑
·害群之马“缝肛”助产士必须清除
·除了不收门票,银行还有什么不收费
·“刑不上大夫”比游街示众更可耻
·桑雪卖艺救母:“炒作”背后,几多辛酸
·谁来负责农村留守儿童的暑假安全
·穷人的孩子去选秀,还是早回家吧
图片新闻

 杭州各方正 ...

杭州一男子跳大运 ...

十大“第二眼”美女

曝光兽兽成名前照片

巨可爱的小宝宝

无敌猫咪 强大字幕
热门点击
·东风波搞怪 温岭昨成水中孤城
·保姆和雇主多次偷情 请人假冒丈夫半年勒索20万
·8龄童藏行李箱大巴内行窃(图)
·百位富二代受训 学习“帝位传承”昏睡一片
·男童替卖唱乞讨母亲带路感动网友(组图)
·沪宁高铁高票价影响上座率 有车厢仅1名乘客
·诸永高速今天零时9分全线开通
·香港将推出2010版港币新钞票系列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2010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杭州市“勤政廉政好公仆”评选活动
- 杭州的井
- 2010杭州市“食品质量安全进我家”半年度指数发布
- “作家中的周杰伦”侯文咏专访
- 专访著名作家、编剧刘恒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高新区(滨江)区长张耕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西湖区区长王立华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萧山区区长盛阅春访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