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狼吃羊”听证会
2009-09-05 09:55:37杭州网

    历尽多年的猎杀,羊群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对付狼群的方法越来越多,狼也越来越难捕捉到羊了。不少狼因此饿得头脑发昏,瘦骨嶙峋。为解决此问题,狼想出一妙法,举行听证会,让自己更容易吃到更多的羊。

    山大王老虎在凄楚的声音中听取了狼的建议,召开森林动物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商量此事。本来还想需要费一番口舌,没想到话一说出口,大家立马表示同意,百分之七十的得票率通过此项决议,令虎王非常的满意。他还以为是大家拍虎屁拍多了,变得更乖更听话了。其实这常委会百分之八十都是食肉动物(虽然森林里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多,但食草动物一般都打不过食肉动物,自然被排挤出去了,还能留下一部分是因为虎大王说要实现森林王

国的民主和自由),那一班食肉动物当然会维护狼的建议,有狼这个先例,以后自己要把这事儿复制到兔啊,牛啊,鹿身上也没什么问题了。成全他人,就是成全自己。

    为了保证听证会的公开公正公平,老虎决定自己自任主席,支持听证会。又聘请素以鬼点子著称的狐狸和尝尽天下美食的獾担任专家代表。同样是为了公正公平,专家数跟评委数一样,要单数,所以第三位专家是刚从井底捞起来的青蛙。

    听证人当然是常委会的部分成员,不过和常委会的的比例一样,百分之八十的动物是吃肉的,而其中又有百分之五十喜欢吃羊肉。没办法,羊肉最骚最有味了。

    狼的代表这方,是狼族群,以及狼那有断背嫌疑的兄弟狈,另外还有狼獾。羊这边则是山羊、绵羊、黄羊、羚羊等只会咩咩叫的近亲。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听证会的观众是不能限定的,得让他们自然的前来见证和离开,所以常委会把位置定在一个在斜坡中掘出来的平台上。理由是这里风凉水冷好风水,空气清新好健康。结果,听证会那天,平台上一半的位置被代表和常委会的人占据,剩下一半的位置被三十名观众占据。如果还想有观众来看,就得冒着从那七十度的斜坡上滚下去的危险,因为这平台的斜坡一面是没有护栏的。向来单纯善良的羊哪里想得到,连这三十名观众也有三分之二是狼群所派的各路亲朋好友,他们起早贪黑,比工作人员还早到达会场,以占据所能占据的任何优势,保证听证会万无一失的通过。

    千呼万唤之下,“狼吃羊”听证会终于开场。在山大王和各路委员、专家“本着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经深入研究,实地调查,认真分析,仔细听取群众意见”“为了维护最广大群众的利益”等等极具催眠效果的官话响亮登场之后,双方代表开始了自由辩论环节。狼素有鬼哭狼嚎的美名,声音自然不同凡响,在辩论席上大大展示了一番,似乎辩论追求的是声音的高度而不是思想的高度了。奈何群羊只能“咩咩咩”的细语,在群狼高分贝的轰炸中,仅有的一丝气势也把持不住,不一会儿便分崩瓦解。于是,自由辩论环节便成了狼群的诉苦大会。观众群中的狼友们也不甘示弱,或一把鼻涕一把类的哭穷,或义正言辞地严重同意狼群,严重同情狼友。羊群的支持者呢?唯一声音稍微有点力度的野牛同志也因被嫌弃身材太大,挤去太多狼友的位置而受不了狼友鄙视的目光走了,剩下的声音和胆子都和羊咩咩差不多。更何况每当站起来就被周围几十双狼友瞪红的双眼威慑的时候,还有什么食草动物能大胆发言呢?大象又不住在森林里!

    于是乎,听证会在山大王“为了保证公开公正公平,为了昭示森林王国的民主和自由……为了保持生态平衡的完整性,将狼群要求的羊群每年给每头狼送上一百五十头羊的数目降低为一百二十头,狼群不得私自捕捉羊群,双方不得违抗,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的结词中胜利闭幕。

    晚上的新闻报道说,本次“狼吃羊”听证会在“双赢,和谐”的气氛下胜利召开。一只红眼圈的小羊羔接受记者采访说:“这次听证会能将一百五十头降为一百二十头,还是不错的。”这是他们唯一能向公众发出的声音。

    而羊羔的对面,狼在笑容满面的跟山大王亲切握手。别人以为他们是亲密接触,只有他俩知道,两手之间还隔一层薄纸——支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胜科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精华2
CCTV模特大赛决赛在即
90后的我有的是钱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 ...
揭秘大牌主播交恶内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 ...
·原来出事的是临时工现在是电脑
·日本自民党的积弊在哪里
·最牛身份证陷入第22条军规的幽默
·火车超载让多少人“心神不宁”
·摊派社会抚养费是一个奇思妙想
·女秘书比文招亲是无奈的炒作
·如果章子怡裸奔,我也裸奔
·中山陵收费有悖“天下为公”精神
·中国最美丽希望小学昭示了什么
·质量没问题的道路怎么经不起冲刷
图片新闻

揭秘大牌主播交恶内幕

网络人气性感美女

国家地理精华2

国家地理精华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 ...

神的经典瞬间
热门点击
·美国加州严重山火系人为原因所致
·澳大利亚留学生举行反歧视集会
·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9月11日一审
·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审计署报告首次出现自身情况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不晒太阳偏食素食 女白领骨头“酥”了
·洛杉矶山火仍处失控状态 上万居民被迫撤离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