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女法官与当事人“单挑”的底气何来
2009-09-05 09:54:58杭州网

    女子就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到法院立案,案没有立成,却与法官发生争执,并当场对骂,“法官还扬言与当事人‘单挑’。”前日,黄先生在网上发帖“武汉最雷人的女法官”,并公布相关视频,此帖很快引起了轩然大波。(据2009年9月4日《长江商报》)

    这个女法官确实“最雷人”,在堂堂的法院立案大厅里,在接待当事人的窗口,她竟然几次贴着玻璃,指着当事人陈女士破口大骂,“XX养的、像你妈个苕”等等,脏话不断,难以入耳,令人倒胃、大跌眼镜。而且,她还多次向当事人叫板“老子铲死你”、“你下班跟老子等着,老子打死你个婊子”、“你下班跟老子等到,不等你是婊子养的”、“不等老子,你是老子养的”……看来,

这位女法官与当事人“单挑”之意已决,而她的胸前戴着国徽,大厅墙壁上还有“为人民服务”牌匾,又有谁能说她不“最雷人”呢?

    那么,这个女法官决意与当事人“单挑”的底气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劣品质拱出来的。网民授予其“武汉最雷人的女法官”,恐怕与她在大厅里所作所为同人们心目中的法官形象大相径庭有关。当陈女士与“晾”她的关副庭长理论时,在一旁她听得不耐烦了,便大声吼喝陈女士不要说话。无论是对谁,这种行为都属于粗鲁非礼的。陈女士转而与她理论,她脱口就是一句“像你妈的个苕”脏话,陈女士回了一句,她顿时暴跳如雷,口出“你妈的”的污言秽语,隔着玻璃指着陈女士鼻子骂起来,恨不得跳出来将陈女士暴打一顿。可以想象,若不是双方之间有玻璃隔断,陈女士肯定遭受一顿皮肉之苦。更为雷人的是,这位女法官最后甚至说出了“你下班跟老子等到,不等你是老子养的”这等市井泼妇才说出的脏话,不知在大厅里这女法官的素质是不是个别现象?

    坏环境染出来的。国人素有“见贤思齐,见恶同伐”之美德,而在立案大厅里却截然相反。从网上持续长达6分10秒的视频来看,立案庭内胸戴国徽的女法官几次贴着玻璃,指着当事人陈女士破口大骂:“XX养的、像你妈个苕……”脏话不断,难以入耳。但是在双方整个激烈的对骂过程中,玻璃隔断内的女性工作人员竟无一人主动上前规劝或者制止,而是都在静观“西洋景”,先前“晾”陈女士的立案庭副庭长关萍也一直在现场。女法官的拙劣表演没有得到同事们的劝说或者制止,这种默许无异于一种偏袒或怂恿,这样的司法环境和这种服务作风,怎么能不令人十分堪忧?

    硬后台顶出来的。女法官一再叫嚣“老子铲死你”、“老子就要害你,么样理,害死你”。一位身单力薄的小女子竟有如此疯狂的说辞,既不能排除这是一种抓狂,也不可否定她的“后台”真的就很硬,甚至是涉黑,有幕后黑道“保护伞”。据悉,3日武汉汉阳区法院向当事人道歉,对当事法官作出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这样的处理结果恐怕不仅不能令人满意,而且让人十分担忧。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应该是举一反三,顺藤摸瓜,深挖细查在其狂妄不羁言行的背后到底有没有“保护伞”、“后台”有多硬?

    队伍建设是立院之本、强院之基、兴院之要,是法院各项工作的根本和保证。强化法官制度监督和职业道德约束,是确保司法为民的关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在4月29日召开的全国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坦言,“尽管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取得很大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相比,还存在许多差距。”显然,狠抓队伍建设,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司法为民,已成为人民法院面临的最紧迫工作任务,但愿“武汉最雷人的女法官”只是个例,毕竟立案大厅不是街头井市,接案法官不是无礼泼妇。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云鹏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精华2
CCTV模特大赛决赛在即
90后的我有的是钱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 ...
揭秘大牌主播交恶内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 ...
·原来出事的是临时工现在是电脑
·日本自民党的积弊在哪里
·最牛身份证陷入第22条军规的幽默
·火车超载让多少人“心神不宁”
·摊派社会抚养费是一个奇思妙想
·女秘书比文招亲是无奈的炒作
·如果章子怡裸奔,我也裸奔
·中山陵收费有悖“天下为公”精神
·中国最美丽希望小学昭示了什么
·质量没问题的道路怎么经不起冲刷
图片新闻

揭秘大牌主播交恶内幕

网络人气性感美女

国家地理精华2

国家地理精华

美宇航局公布最新 ...

神的经典瞬间
热门点击
·美国加州严重山火系人为原因所致
·澳大利亚留学生举行反歧视集会
·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9月11日一审
·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审计署报告首次出现自身情况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不晒太阳偏食素食 女白领骨头“酥”了
·洛杉矶山火仍处失控状态 上万居民被迫撤离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