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冯氏春晚的另类看点
2014-01-21 09:23:36   杭州网

  冯小刚、赵本山联手导春晚

  时间是无情的,总会让人不知不觉间变成自己批评过的对象。比如冯小刚,两年多前还在炮轰披红挂绿镶金戴银的春晚风格,说“不是把所有鲜艳的色儿都堆一块就代表美了,那叫臭美”,没想到一转眼间,自己就变成了春晚总导演。

  冯氏春晚会奉献出一桌什么样的年夜饭?估计冯小刚自己也没有完全想好,但这不妨碍我们展开合理想象。对于将吐槽春晚作为一大乐趣的人来说,不妨关注一些另类的看点

,比如广告植入。冯小刚是广告植入高手,当年一部《大腕》,明着说要加入广告,但观众仍然看得乐不可支,可谓广告植入界“站着把钱赚了”的典范。不过从这几年的作品来看,冯小刚的广告植入越来越直白,是否能在春晚中化腐朽为神奇,玩出新花样,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其次可以看网络语言的运用。近几届春晚总是在语言类节目里加入一些网络流行词,自以为很in,实际却很out,基本都毫无笑点,不伦不类。这里不能不提一下冯小刚和网民的恩怨,当初甄子丹和赵文卓骂战,冯小刚帮舒淇出头,被大群极端网民围攻,封他一个“护舒宝”的绰号,冯小刚则用“禽兽”还以颜色,再后来就有了冯小刚对“屌丝”之类网络流行词的痛批。所以在2014春晚上,网络语言是否还有市场,有心人也不妨关注一下。

  说到底,春晚采用网络语言是向网民示好的一种方式,甚至可以说是讨好。网民不像“沉默的大多数”,是不可忽视的舆论力量。但跟在网民屁股后面亦步亦趋是没有前途的,模仿热点不如创造热点。冯小刚要是在拒绝网络语言的同时,还能创造出新的网络流行热点,那才是真正对网民唱了《征服》。

  三可以看南北文化差异,这主要反映在语言类节目上。春晚节目历来以北方为主,主持人“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之类的话,一直被南方观众诟病。目前来看,冯小刚的团队成员仍然以北方人为主,赵本山更是北方小品军团的领军人物,看样子马年春晚的北方口味也许会变得更重。赵本山前两年没亮相春晚,风传是和导演哈文不和,今年以副总导演的身份亮相,颇有“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感觉。赵本山的徒弟这几年越收越多,一个个都像嗷嗷待哺的幼鸟,等着老鸟能给自己带来利益,如果冯氏春晚玩到最后,最大的植入获益方成了“赵家班”,那绝对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原标题:冯氏春晚的另类看点)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自行车上的纽约城
湖南“女财神”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鱼龙骨架引发寻宝浪潮
揭秘男星的前女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宋丹丹“绝不再上春晚”有何隐情?
·王濛的身体健康比金牌更重要
·十八大农民工代表洪刚:我的梦很小但很满足
·新华网评:莫让“核雾染”谣传遮望眼
·让诚信成为我们必备的品质
·“四大春晚”瘦身引领风气之变
·洋教头不是拯救中国足球的法宝
·打工者春晚,打工者的精神文化盛宴
·我们向科学家学点什么?
·“接地气”的春晚值得期待
·马年春晚“五个老人”一台戏
图片新闻

大型舞台秀《太极 ...

以爱止‘艾’百名 ...

揭秘男星的前女友

布兰切特封后美国 ...

爆萌的北极熊宝宝

笑脸早餐让你瞬间 ...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