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男子在驻马店疯狂盗窃十几起 常拜佛烧香求平安
2019-06-10 12:05:39杭州网

两个盗贼为了在盗窃过程中不出事,多次到汝南、淮阳等地的寺庙烧香拜佛,求神保佑。日前,二人被驻马店市平舆警方抓获归案。闫某,男,48岁,周口项城市王明口镇人。王某,男,42岁,周口项城市王明口镇人。二人同镇不同村,一次在一个饭局上认识后,开始结伙盗窃。

因王某会电工技术,在供电所干过活,于是闫某就和王某合伙盗割变压器电缆线铜线。闫某通过他的卖液化气的职业便利,下乡寻找可以盗窃的变压器电缆线;有时,王某也会出去寻找目标。寻到目标后,他们在寻找到目标的位置进行手机微信定位作为标记,晚上按照标记找到目标实施盗窃。在实施盗窃时,闫某负责用钳剪断电缆线,王某则爬杆卸电缆线一端的螺丝,线丢到地上后,由闫某盘好线装到车的后备箱里运走。

今年3月份的一天上午,王某开着自己的东风风行SUV车从家里出发,和闫某一起到汝南县南海寺烧香,沿106国道行驶一段距离后,路过平舆县的东和店镇、杨埠镇时,在路边发现两处新装的变压器,当时变压器还没通电,二人就在这两处位置用手机做了定位作为标记。二人从汝南烧香回家后没过几天,闫某就电话联系王某,说把路上看好的两台变压器电缆干了。王某同意后,到了夜晚20时许,闫某就开着他的豫PSB579黑色东风风光车到王某家接着王某,还沿106国道行驶。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后,闫某把车停下,从后备箱内拿出一副“豫P257T5”假车牌,用橡皮筋绑到真车牌上,然后直接到杨埠镇事先踩好点的位置。闫某从车上拿出准备好的剪线钳,钻到变压器下面直接把配电柜低压出线剪断,然后王某爬到线杆上,用扳手把另一端的螺丝松掉取下电缆丢到下面,闫某在下面就把电缆盘好放到汽车的后备箱里。这个顺利解决后,又同样方式解决了下一个。

在返回途中,见另一个村庄旁边有一台变压器,夜里周围没人,就下车查看,这个变压器正通着电。王某就让闫某先把配电柜内的闸刀关了,然后闫某用剪线钳把配电柜内出来的低压电缆剪断,接着王某爬上线杆把螺丝松了取下电缆,盗割后装车返回,驶入国道后又把假车牌去掉,用真牌行驶。次日,王某开车去闫某家,在闫某的一楼客厅,二人用美工刀,将电缆线上面的线皮剥掉,把剥好的铜线装到闫某的车后备箱。到了晚上,二人将铜线运到王明口镇一家“老孙”废品站,以每斤17.5元的价格,把铜线卖了8000多元,然后,除去路上的开支,每人分3000多元。“老孙”,孙某,48岁,项城市王明口镇人。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闫某、王某二人结伙流窜到驻马店市、周口市的平舆县、汝南县、新蔡县、沈丘县、郸城县、鹿邑县、淮阳县、项城市等地,先后作案十几起。

经过多日跟踪侦查,今年4月13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队长朱晓辉,带领民警梁军华、张晓阳、朱迎春,以及张林等辅警,赶赴项城市闫某、王某的家中,将两位盗窃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平舆警方和王明口镇派出所联合工作,5月31日,收赃犯罪嫌疑人孙某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后移交给平舆县公安局。

目前,闫某、王某、孙某三位涉案嫌疑人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来...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携手给世界经济注入正 ...
·许勤华、李坤泽:“文明之问”的反思与重 ...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美国霸凌行径徒劳无益,中国有能力应对挑 ...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挂牌量接近8万套 你家二手房价是涨是跌
·被网友称为“杭州马尔代夫”“小三亚” 宝寿山...
·到处都是绿眼睛!小区业主大半年不敢回家
·杭州今天阵雨 下周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开通!中河高架将向南延伸
·杭州钱江新城璀璨夜景内透“很国际” 外地摄影...
·躲过ofo 却没躲过门客!很多妹子中招 律师...
·暑期还没到 杭州家长就开始给孩子排队预约手术...
热点专题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