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车团伙"生财有道" 车装定位装置 卖出后再盗回
2015-04-08 07:53:43   杭州网

在汽车上安装GPS,卖出后立即定位,再用备用车匙盗走,不法分子竟想出这一看似可以无限循环的“生财之道”,要购买二手车的市民千万要留神了。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捣毁一个利用GPS定位盗窃汽车的团伙,抓获4名盗窃汽车嫌疑人,缴获3辆涉案车辆。

新买二手车被轻松“开走”

2月25日,增城警方接到市民刘先生报案称,自己停放在沙埔某路边的小汽车被盗走。警方详细了解到,被盗车辆是一辆二手马自达小汽车,刘先生一周前刚通过二手车交易网站以两万多元的价格买入。然而,刘先生却无法向警方提供车辆交易的凭证和发票,就连他提供的车牌号码,也无法在相关系统里找到信息。

案发现场附近一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车辆被盗的过程:当天凌晨2点多,一辆搭载着两人的摩托车停靠在被盗汽车旁边。其中一人下了摩托车,走向被盗汽车的驾驶位。不一会儿,就见汽车车灯亮了起来,紧接着车子就被驶离了现场,另一人也同时驾驶摩托车离开。

办案民警细查后发现,嫌疑人从摩托车上下来到发动被盗汽车,仅用了不到一分钟,更奇怪的是,早在摩托车刚靠近被盗汽车还没停稳时,汽车车灯就闪了两下,给人感觉是用遥控车匙打开了车门。

定位后用备用车匙开锁

警方初步分析,刘先生被盗的二手车在购买时手续不齐,车辆来源不明,而且买来后没有更换车锁,很可能被人用备用车匙开锁盗走。同时,警方扩大搜索范围,追查到被盗汽车和作案摩托车从案发现场离开后,一路往增城正果方向驶去。经过深入调查,警方逐步锁定了一个以增城正果籍人员组成的盗车团伙,该团伙涉及多起汽车被盗案。

近日,增城警方先后在增城正果、三江和东莞,抓获该团伙成员梁×深(男,27岁)、梁×华(男,20岁)、梁×坤(男,44岁)、梁×成(男,26岁,均为增城正果某村人),缴获被盗马自达小汽车1辆、雅阁小汽车2辆以及假车牌6副。

经审讯,该团伙供认,他们先通过二手车交易网站购买二手汽车,在汽车上安装GPS定位装置,然后通过网络登出售卖信息,将汽车转手卖给他人,再利用GPS定位、备用车匙开锁的方法,将汽车盗走。他们通常将车卖出后几天内就实施作案,这时事主往往还未及时更换车锁。从2014年8月开始,4名成员以时分时合的方式,在增城、佛山、清远、东莞等地作案7宗,缴获的3辆汽车均以这类手段盗得。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二手车交易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时一是要认真查看车辆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的来历凭证,尤其是购车发票,当合法凭证的登记人和卖车人不是同一人时,要向登记人求证;二是要仔细查看车辆发动机号、车辆识别号是否有涂改痕迹,是否有合法证明;三是要留心检查车辆是否装有GPS定位装置。在购入二手车后,最好及时更换车辆防盗装置,或者另加装防盗装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购买来历不明的机动车可以构成销赃罪,要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原标题:盗车团伙"生财有道" 车装定位装置 卖出后再盗回)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捷生 廖云赟 张毅涛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视觉盛宴
春游中的不文明行为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儿童30米高木 ...
中戏校花被赞女版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别让骚扰电话挤占“生命通道”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国际经验与教训
·以法律规范发展
·新华网评:网上祭祀 传播绿色文明的正能量
·新华社评论员:深情祭英烈 同心铸国魂
·运用大数据加强大学生“三观”教育
·协商民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 ...
·清明时节,当验“政风清、世风明”
·追忆先烈是履行历史的契约
·“稳”市政策背后存深意 楼市告别投机“...
图片新闻

记者独家目击杭州 ...

高空俯瞰太子湾 绿...

中戏校花被赞女版 ...

韩国美少女网络走红

萌死人!婴儿水下囧照

狮子遭河马妈妈追 ...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