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8岁老汉坚决要考驾照 只为接送孙女上下学
2015-04-01 07:50:48   杭州网

“孩子马上要上小学,公公为了接送孩子,想去学驾照,大家帮我参谋参谋,我该怎么劝他放弃这个念头?”这两天,家住铁一局家属院的陈女士最近正为自己58岁的公公袁大叔考驾照而烦恼,她在QQ群里求助如何劝说袁大叔放弃更有效,或者老人学车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陈女士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师,6岁的女儿豆豆上幼儿园大班,今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孩子等到上小学之后,陈女士上下班的时间和孩子不同步,老公又经常出差,接送就成了问题。

虽然袁大叔和老伴一口揽下接送豆豆上下学的任务,但陈女士还是有她自己的想法:“家里离学校远,而且一天最少要接送4次,她爷爷奶奶又不会开车,接送也是问题啊。”

“那我去学开车,再买一辆车专门用来接送豆豆上学。”在一次家庭会议上,陈女士说出自己的担心之后,袁大叔的一句话更像一个炸弹,把一家人都给吓着了。听到58岁的袁大叔要去学开车,全家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起来。“现在路上车多人多,开车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就担心他应付不过来。”可是不管怎么劝说,袁大叔就是铁了心一定要去学,陈女士只好在自己加入的QQ群咨询,老人学开车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希望大家给她一点建议。

“这样挺好的,老人只要身体好就可以,接送孩子更方便。”网友“青石”说,自己的公公虽然是年轻时学的驾照,但现在已经60多岁还在开车。也有网友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反应速度肯定变慢,万一遇到突发事件处理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说只要身体健康就可以学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接受能力和反应速度必然不如年轻人,而且眼睛、耳朵的生理机能也逐渐老化,要比年轻人更加小心谨慎才行。”在一家驾校当教练的李国庆说,老年人在学车前一定要认真进行体检,以免在学开车或者将来开车上路遇到突发事件时,因为紧张从而引发高血压等潜在疾病。在学车时,最好选择操作简便的自动挡车型,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怎样处理路况上。

法律规定

不超70岁

体检合格就能考

记者查询得知,根据我国交通法规定,年满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公民,只要体检合格,都可以考取小型汽车的驾照。另外,年满60周岁不能开C照以上车辆,持有小车驾照的60岁及以上老人每年需要提交体检报告,到了70岁则不能申请驾照。

(原标题:58岁老汉坚决要考驾照 只为接送孙女上下学)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李卓洋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峨眉山降7年来最大雪
从也门撤离的中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惊现小人形蘑菇
杨幂PS变身梦幻灰姑娘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网络专项整治,媒体责任是“牛鼻子”
·新华网评: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对、走得通?
·别再让患者横跨大半个中国去看病
·调研必须“沉下去”
·为监督占道乱停的少年公民点赞
·创新驱动,制度也是竞争力
·郑新立:把握新常态下新亮点新机遇
·在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积极应对人口老 ...
·秾言:土地确权“开闸”新一轮农村改革
·孙楠退赛,只为韩红一个人
·文明对话,亚洲共唱“一家亲”
图片新闻

高空俯瞰太子湾 绿...

补觉

杨幂PS变身梦幻灰姑娘

盘点明星们最想毁 ...

奔跑中牧羊犬神似 ...

摄影师深海拍摄罕 ...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