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 24年后换来离婚协议
2015-03-14 17:05:33   杭州网

□ 她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将两个小叔子培养成材,24年后换来的是一纸离婚协议

□ 律师:重婚罪的关键是“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私自处置财产,离婚时可少分或不分

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将两个小叔子培养成材、含辛茹苦将女儿拉扯大……回首这段24年的婚姻,刘倩一直认为自己问心无愧,但如今换来的,却不过是一纸离婚协议。

这段原本人人称羡的婚姻,为何濒临破裂?3月13日,我们来到雨湖区北二环的亚华花园小区,听刘倩讲述了她的遭遇。

辛苦赚钱,供丈夫读研

今年49岁的刘倩告诉我们,她和丈夫李伟(化名)1985年相识于她的老家——衡阳常宁县新力乡火田村。1986年两人热恋时,大学毕业的李伟因为专业限制,即将被分配到煤矿去工作,心有不甘的李伟想通过考研来改变命运,刘倩则全力支持李伟的决定。

1989年,李伟顺利考上了研究生,考研和读研期间的费用,都是靠刘倩辛勤工作赚来的,1991年两人完婚。

由于李伟家境贫穷,1992年,研究生毕业的李伟到湘潭某高校任教后,刘倩又和丈夫一起供李伟的二弟、三弟读书,直至两个小叔子大学毕业。“那时我们两口子收入都不高,既要养女儿又要负担他两个弟弟,家里一直很清贫,但日子却过得很开心。”

1996年,刘倩也调至丈夫所在高校任教,此时的李伟已在外面承包一些工程监理项目,收入突飞猛进,唯一的遗憾是夫妻俩聚少离多,一年也难得见几次。

丈夫情变,她一退再退

刘倩回忆,从2007年初开始,丈夫忽然变得很反常,回家时对她态度很冷漠,甚至变着法辱骂她,连端午中秋这些节日,也不再与妻女团聚,甚至当年春节都没有回家。

刘倩通过李伟的学生及工地同事打听才知道,丈夫竟然在外有了小三。刘倩质问丈夫,没想到李伟坦然承认了。“他说,那个82年出生的女人‘比妻子还妻子、比朋友还朋友、比父母还父母’,这话伤透了我的心。”

2014年下半年,

李伟正式提出起诉离婚。调解过程中她才知道,丈夫2002年就在外面有了私生女,私生女的户口都已经上到了公公家,打官司后才偷偷又将户口注销了。而在离婚协议中,丈夫名下也仅剩3套房产,其余资产都被偷偷转移了。“从风华正茂到人老珠黄,我这么多年为他的付出,就只有这样一个惨淡结局吗?”说道此处,刘倩泪如泉涌。

为了证明自己所说属实,刘倩拿出所谓“私生女”的户口复印件,并从李伟之前所用手机中翻取一些短信给我们看,短信中确实可看出有一名女子与李伟关系暧昧。

不想要钱,她想争口气

那么李伟对此有何解释呢?我们几经周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伟。对于刘倩所说的“私生女”和“转移财产”,李伟闭口不谈,也不愿和我们见面。“婚姻中有太多无奈,所有问题就交给法院去解决吧!”。

“我不是想要多少钱,而是希望用法律来制裁他。”最后,刘倩道出了找媒体求助的目的。

为此,我们陪同刘倩找到了湘晋律师事务所的文永军律师。

文律师认为,婚内出轨并有私生子的行为,并不是构成重婚罪的要件。是否触犯重婚罪,具体要看刘倩丈夫与小三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如是,则李伟构成重婚罪;否则,就不构成重婚罪。“建议她到李伟与小三居所周围去调查取证,然后通过司法程序起诉,因为重婚属于自诉案件。”

文律师表示,对于刘倩与李伟分居期间各自所获得的财产,仍应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李伟在离婚前恶意转移财产属实,建议刘倩向法院申诉。

文律师说,一方为了离婚擅自转移财产,在现实中较为常见。转移财产的方式各种各样,如将存款转到他人名下、虚假买卖不动产,虚构债务等。但夫妻明显处于关系不和、长期分居的情况下,私自处置、转移财产,即使已经在国家行政机关办理转让登记,法院也极有可能认定为无效。且一旦被发现,法院对具有转移、毁损、隐匿财产情形的一方,还可以少分甚至不分财产。(湘潭晚报记者 唐岱

(原标题:女子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 24年后换来离婚协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樱花盛开 春...
广东:轿车被两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本拉登谋划911恐怖...
孟非晒漂亮女儿遭调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
·扎根生活沃土 弘扬中国精神
·人民日报社论:发挥协商民主新优势
·申办冬奥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两会新华时评:两字删增见证“中国式立法...
·“双引擎”如何双驱发力
·让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巍然耸立
·领导干部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
·付彪:总书记“人才战略观”具有“强大 ...
·外媒观察:中国环境治理信心坚定
·法治反腐为廉政强身
图片新闻

军中绿花消防女警 ...

军中绿花消防女警 ...

孟非晒漂亮女儿遭调侃

揭娱乐圈打人事件

男子钓到4.3米长黄...

意大利村庄一天内 ...
热门点击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女童输血染艾滋 卫计委:将全面覆盖核酸检测
·“复旦投毒案”将于1月8日二审公开宣判
·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引围观致网站瘫痪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
·网友质疑哈尔滨牺牲消防员遗属仅获2万抚恤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