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买金条付款后金价上涨 2分钟补差价14元
2014-10-11 17:18:26   杭州网

前天(9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一件怪事:在商场里购买黄金,可就在她去收银台付款的2分钟内,黄金涨价了,她被要求另外支付14元钱。

10月6日,李女士逛宁波“二百”商场,经过中国黄金的销售柜台时,想买一根小金条,准备除夕时给孩子压岁。最后,李女士选了一根重20克的金条,价格5000元左右。销售员填好单子后,让李女士去不远处的收银台付款。等她付完款返回柜台准备领取金条时,销售员告诉她,就在这2分钟时间里,金价上涨了0.7元/克,她还需支付14元钱。

对此,李女士很纳闷:“单子开出来,我也付完款了,不就意味着交易已经成功了吗?那之后的金价涨跌应该就与我无关了。为啥还要补差价?”李女士对记者说,“我倒不是在意那14元钱,只是觉得不合理。”

为此,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二百”商场的中国黄金柜台询问此事。负责人俞经理告诉记者,“多退少补”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为投资黄金的买卖制定的交易规则,“李女士在选购时可能对这规则没理解透,误会了”。

记者观察到,在投资黄金销售柜台的墙上挂着一块显示屏,上面显示的黄金价格正在实时跳动。俞经理说:“投资黄金的交易流程是顾客选定后,销售员开单,顾客去收银台付款,但这笔款项只是预付款。待顾客返回柜台后,销售员在我们的官网上点击确认,此时显示的金价才是最终的成交价。我们根据最后的成交价对顾客进行多退少补。”

俞经理解释道,“销售员会向每位顾客介绍这个‘多退少补’的交易规则。这就跟炒股一样,从确定下单跟交易成功之间有段间隔时间,这期间的价格变化是不可控的。顾客选好投资黄金,前往收银台支付的过程中,虽然只有区区几分钟时间,但金价每一刻都在变化,这个涨跌的风险就需要顾客自己来承担。”

(原标题:女子买金条付款后金价上涨 2分钟补差价14元)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王伊婧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一叶知秋
足球友谊赛:中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火腿是这样 ...
《爸爸去哪儿》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别把广场舞“锁”在公共生活之外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要躬耕践行从小做起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重在践行
·美在华企业家:中国互联网从模仿走向创新
·中国将以高度自信登临世界舞台
·多方合力,文明出游渐成风尚
·看看西方民主的当下表现
·邓小平论述香港一国两制
·国平:为香港主流民意喝彩
·梁振英:会尽一切努力让市民生活完全恢 ...
·不能任由“例外主义”在香港泛滥
图片新闻

如此游玩 玩命

俯瞰西湖 人如潮 ...

《爸爸去哪儿》小 ...

女星水中绝美照片

伦敦废弃公厕变身 ...

可爱狗狗抱玩偶酣 ...
热门点击
·联大辩论“火力”四射 俄朝古巴轮番批评美国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奢侈品 消费外流严重
·21世纪报系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三媒体涉案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