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韩国整容一条街全力接待中国顾客 公休日无休
2014-10-07 19:48:09   杭州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这七天,微信朋友圈晒的最多的就是各种美景美食,而为了逃避国内旅游景点的人山人海,不少国人选择了出境游。

黄金周期间,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增长最多的是哪些国家?大家在境外消费的项目又有哪些变化?相关的最新数据现在刚刚出炉。

这个黄金周中国之声联合了中国银联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来解密这些习惯,截止到6日银联卡跨行交易系统统计出来出境游情况,从表格里来看黄金周境外消费交易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是韩国,大家更喜欢去韩国购物。此外接下来排名分别是德国、阿联酋、新西兰、西班牙,前十名里主要以欧洲国家为最多,也是佐证了今年是国内的欧洲游热,而从出境游的分类消费结构上来看,游玩增长的比例最高也最快,相比于去年,购物的增长在境外游的购物增长比例是30%多,吃住和游玩都是50%多,但是相比于去年游玩整整增长了大概比增幅都增长了30多个百分点。另外,国内哪些城市的人特别喜欢出国去玩呢?北上广肯定是在列的,但是今年的第一名是珠海人,他们的出国更多是为了玩,特别喜欢出国购物的人,排在前面的城市是泰州、绍兴、沈阳、南通和大连市。

韩国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黄金周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其实,韩国这次有一个特别的优势就是亚运会正好在仁川举行。而仁川又与韩国首都首尔挨着,可谓是吸金指数增加了一倍。据韩国旅游发展局此前的预测,黄金周期间,约有16万中国游客访问韩国,达到历史最大规模。韩国方面为此更是推出种种的促销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现在韩国的各大商家全力以赴来迎接这一波内地客的到来,其中大部分的百货公司超市都挂出了中文巨幅欢迎标语,而且酒店业不仅是增加会说中文的职员,而韩国的旅游发展局也推出了一个新的项目叫做家常菜体验,让到访韩国的中国客人,可以到真正的韩国人家里面去买菜做饭体验当地的生活。

十一期间,韩国首尔的著名商业区明洞商区迎来大量中国游客,街道水泄不通,街头挂满汉字标识,令人恍若置身中国一般。首尔的“整容一条街”在10月3号的公休日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10月3日记者来到韩国首尔江南区的狎鸥亭探访传说中的韩国整容一条街,10月3日还是韩国传统节日开天节为国家公休日,但是记者发现,这条大街并没有因此冷静许多,许多整形医院都在开门营业,记者随即走进一家整容医院发现,该医院的职员很是忙碌,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做整容的中国人很多。

负责人:现在正是中国的国庆节,所以很多中国人来到韩国,他们来韩国旅游购物还会到医院做一些小的外科手术。

从医院出来记者在大街上遇见一位刚做完美容的中国游客,他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碰见很多做整容手术的中国人。

中国游客:都是那种动刀的,双眼皮、垫鼻子、削骨的那种。

再来看另一个热门旅游目的地——日本。为吸引中国游客,就在黄金周开始的第一天,日本扩大了免税产品的范围,增加了具有免税服务的店铺数量,还进一步简化了签证手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日本记者李轶豪做出介绍。

李轶豪:从10月1号开始,日本扩大了免税产品的范围,免税对象除之前的家电、服饰、皮包之外食品类饮料类药品类化妆品类,各地的特产、点心、酒等商品已被纳入免税商品的范围之内,日本的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扩大商机的机会,比如伊藤洋华堂目前旗下共有153家店铺提供免税服务,荣光集团在8月份还只有50家免税店,到10月份已经增加到了100家,计划今后将增加到三百家,据日本官方厅的统计,在今年4月的时候日本全国共有5777家提供免税服务的商场或者店铺。而这半年内已经增加了六百家,今后预计将增加到一万家,免税商品范围的扩大,免税店铺的增加,两者共同作用外国游客消费的金额预计将大幅增加。

这些国家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此外,除了亚洲国家,欧洲各国也竞相放松对华签证限制,以吸引中国游客。

英国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赴英旅游的签证手续,在希思罗等国际机场中国游客通关十分的便利,在法国巴黎老佛爷巴黎春天等商场,加强针对中国游客的促销,提供减价10%等优惠措施,简化退税手续。

中国的黄金周如今已经俨然演变成为世界的黄金周。而强劲的出境旅游需求也表明,今年我国出境游将步入1亿人次时代。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经济评论员马光远认为,中国人正成为全球旅游市场争夺的重点,未来十年仍将处于上升空间。

马光远:应该说中国人出境旅游可谓全球旅游市场一个非常大的亮点,今年整个旅游的贸易的逆差可能会超过1400亿美金,这个数是非常大的数字,因为人均的收入的提高包括生活理念的改变,精神层面的追求。这是整个旅游业发展的的趋势,从这个来讲,中国人对这三大方面向上的态势非常明显,所以中国人的出境游还没有告别高速增长趋势,未来我们大的中产队伍不断扩大,出境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这个趋势在未来十年不会有大的一个改变,也就是在全球旅游市场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代价。

为了吸引中国人的购买力,境外国家在公共政策、金融市场等软环境方面都在想办法。

马光远:他们在公共政策方面的应对,相应的一些举措,反应要快很多,包括签证,有些国家大大方便了中国人的签证,包括购物的免税政策,包括针对中国人的很多的软环境的服务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善,相应的比如说中国人以前出国,都不知道吃什么东西,因为语言不通,那么现在基本上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包括人民币自由兑换,公共服务方面,现在很多国家都在做的,这个市场本身比如说英国现在正在争取,因为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变化。

不过,马光远表示,旅游业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产业,目睹国际旅游市场风生水起的同时,也要想想如何做好国内的旅游市场。

马光远:我们现在老是考虑怎么样发展房地产,事实上旅游产业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产业,每个国家都把它看的非常重要,产业链非常长,带动力非常大,要是没有这方面配套,你人多也没有用,人多变成别人的资源,比如说现在我们在国内,去兑换一些钱必须到银行去,哪里有那么多的兑换点,但是在国外,比如说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等,你发现货币兑换点就跟小卖部差不多,我们每年花那么多钱在国外旅游,为什么不好好的把我们的市场做起来,不仅仅把中国人留下来,还把外国人吸引过来,我觉得这是我们需要去好好考虑的。

(原标题:韩国整容一条街全力接待中国顾客 公休日无休)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记者柴华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金秋胡杨美如画
游客爆棚许愿井1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探访叙利亚女狙击 ...
20位女星童年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看看西方民主的当下表现
·邓小平论述香港一国两制
·国平:为香港主流民意喝彩
·梁振英:会尽一切努力让市民生活完全恢 ...
·不能任由“例外主义”在香港泛滥
·制度机制是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保障
·坚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
·国平:“占中”式街头政治玩不出好结果
·抵制“占中”,还香港一片净土
·港报斥占中是政治乱局 反对派将700万港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
图片新闻

如此游玩 玩命

俯瞰西湖 人如潮 ...

20位女星童年照曝光

让人惊艳的女明星们

男子走玻璃栈道腿软

开心一刻
热门点击
·联大辩论“火力”四射 俄朝古巴轮番批评美国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奢侈品 消费外流严重
·21世纪报系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三媒体涉案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