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院为重伤老人垫付30万医药费后无人负担
2011-12-20 07:53:10   杭州网

医院为重伤老人垫付30万医药费后无人负担

护理人员在为杨瑞英老人吸痰

  核心提示

  医院 ICU(重症监护室)只有6个床位,但无论床位再紧张,始终为这名“无名氏”老人留着一个床位;家属未露面,肇事者不见踪影,医院自掏腰包,垫付30多万元为这名“无名氏”老人医治;11名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轮班精心照顾,“无名氏”老人病床上躺了7个多月未出现一处褥疮,家属感叹:自己护理也不会恁好……

  这个感人的故事,引发出一个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

无名病人该由谁来管?医院在为“无名氏”病人付出爱心后,谁来为医院减负?

  事件

  救治7个多月 医院才知道病人名字

  12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骨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一名年约6旬的老人躺在病床上,两名护理人员正在忙碌着为她按摩、吸痰。

  在只有6张床位的重症监护室内,这名老人是接受治疗时间最长的病人。从今年4月份开始,她已经在这里住了近8个月。而在这7个多月的时间里,老人病历卡上的名字始终是“无名氏”。

  今年4月22日晚上9时许,汝州市骨科医院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该市庙下镇杜庄村南汝河大桥上发现一名遭车祸的老人。医护人员把老人拉回医院后发现,病人为重度颅脑损伤,已昏迷不醒,必须立即实施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病人的身份尚未确定,又无家属在场,手术由谁来签字?医疗费用谁来承担?汝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吉向阳当场表示:不讲条件,救人第一,立即手术!

  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后,老人的血压、脉搏、呼吸等各项生命体征开始趋于稳定,随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进行全方位治疗护理。让医护人员没有想到的是,几天过去了,几个星期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家属始终没有出现,老人成了一名无身份、无家属、无钱治疗的“三无伤者”。

  医院在电视上播放寻人启事,挨个走访事发地附近的村庄,但依然没有找到老人的亲人。今年12月10日,奇迹终于出现:一位6旬老人赶到医院,查看后认出,“无名氏”是他的老伴杨瑞英。这时,杨瑞英老人已在医院躺了7个多月,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两次手术。

  原来,杨瑞英老人是汝州市王寨乡冶墙村人。她告诉老伴和孩子,要外出打工,不料没到汝州市区就遭遇车祸。家人一直认为杨瑞英在外地打工。一个亲戚偶然看到电视上的“寻亲”新闻,就连忙通知了杨瑞英的老伴。

  细节

  医院精心照顾 家属自叹不如

  杨瑞英的老伴吴占国,和女儿吴仙、吴妞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看到,老人白白胖胖的,身上连一处褥疮也没有。他们送来了锦旗,一直说:“就是让我们自己护理,也不会恁好!”

  对这样一位长期昏迷不醒的老人,每天需要做的护理项目很多:鼻饲护理,身体擦浴,受压部位按摩,关节松动训练,翻身叩背,大小便清洗等。长期卧床不起的病人,最担心的是褥疮。为了防止老人出现褥疮,护理人员每天两次为她全身擦浴。

  重症监护病区的医护人员还自费买来豆浆、羊肉汤、鱼汤,为老人补充营养。他们还自发捐资1800余元,为老人购买了奶粉、湿巾、润肤油等生活用品。所有这一切,都超出了常规的护理范围……

来源:大河网    作者:记者 尚杰 通讯员 高扬    编辑:高婷婷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地狱之门燃烧数十年
领导当众喝粪水所 ...
太子湾里晒太阳
死刑犯的"最后晚餐"
嫁不出去的绝色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微博未来会更好
·微博实名制 责任诚信好开端
·网友、学者:实名制将提高微博诚信度
·为北京首推微博实名制拍手叫好
·微博实名制 责任诚信好开端
·微博未来会更好
·公开透明是采购防腐的最佳“防火墙”
·当一回蓬安县残联理事长的“辩护人”
·须用真相来“关上”国企老总“遭劫门”
·让诚信的阳光照进微博
·“微博实名”考验中国网络文明诚意
图片新闻

2011年西博会摄影 ...

“看见” 有多远 ...

嫁不出去的绝色女星

一周娱乐热图

绚丽的蝶翅画

全球前卫创意广告
热门点击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已达预期效果 预计年底如期结束
·上班族一天表情图爆红 网友惊呼“太像了”
·天宫一号转正飞行 开始有害气体检测
·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降”
·网传2012年会连续3天是黑夜 专家否认
·升值预期减弱 人民币六触跌停
·北京部分地区出现小雪 城区降雪量平均0.1毫米
·我国明年初将推出首个3D电视频道
热点专题 more
- 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 拒绝冷漠 传递爱心
- 杭帮菜博物馆、杭帮菜双十佳评选活动
- 庆祝杭报集团成立十周年
- 残运会冠军寻亲记
- 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一代枭雄卡扎菲被捕身亡
-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 2011年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
- 杭州市延安路综合整治工程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