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前英籍IS新娘产子后乞求回国 工党领袖:应允许回来
2019-02-22 07:28:52杭州网

海外网

海外网2月22日电 前英籍“伊斯兰国”(IS)新娘称为了她刚出生的儿子能够回到英国,她“愿意改变”并向英国政府乞求“怜悯”。尽管被剥夺公民身份,英国政府曾表示,她的“孩子不应该受苦”;同时,英国工党也表示剥夺这名女子的英国公民身份“不是正确的做法”,并声称她“应该被带回”英国接受调查。

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IS新娘贝居姆(Shamima Begum)表示,她刚出生的儿子身体不适,她不会让他从叙利亚独自返回英国。这名19岁的前英国女子称,她“愿意改变”,她在被剥夺英国公民身份后也请求英国政治家们“怜悯”。她表示正努力争取自己应得权利,希望英国政府重新评估她的境况。贝居姆表示,叙利亚难民营的情况“很糟糕”,“我没有了公民卡,因为他们收缴我的公民卡,所以当我生病时,我必须到处照顾我的儿子。我没有得到我应得的东西。”

早前,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坚称,根据国际法的规定,在贝居姆的英国公民身份被剥夺后,她将不会成为“无国籍人员”。也有英国舆论猜测贝居姆先前或拥有孟加拉国和英国的双重国籍。在孟加拉国政府声称她不是孟加拉国公民后,贝居姆表示她不想去孟加拉国。

贝居姆此前在一次接受《天空新闻》采访中表示,她认为IS的斩首行为“没有问题”(Okay);在另一次接受BBC的采访中,她表示虽然在2017年曼彻斯特袭击中无辜的人丧生是“错误的”,但这是IS对袭击的“某种报复”。而本周被问及该问题否反映了她的言论时,她则表达了相反的观点。“不,这不是真的!因为我要忙于我孩子的事情,他生病了,我却无能为力为他做太多,”贝居姆说。

据报道,现年19岁的贝居姆,2015年与2名女同学一同离开英国,到叙利亚加入IS。她抵达后仅3周,就与会讲英文、年约20-25岁的荷兰藉IS恐怖分子雷代克(Yago Riedijk)结婚。贝居姆在叙利亚曾产下一男一女,但先后因为生病及营养不良夭折。贝居姆上周离开IS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据点巴格达兹(Baghuz),在叙利亚的一个难民营被发现。她上周末产下了一名男婴,现在她想和他一起回到英国。

目前,贝居姆待在叙利亚的一个难民营。她日前受访时表示,加入IS是一个“错误”,但她不后悔,因为改变了她的人生,令她“更加坚强”。她又坦承,在IS佔领区的日子越来越艰苦,令她“难以承受”,且难民营环境恶劣,所以想返回英国,与孩子安静生活。

近日,随着IS在叙利亚的势力接近被消灭,拥有西方国家国籍的IS组织成员的去留问题引发多方关注。上周日,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发表文章称,在此事上最重要的任务是维护英国的国家安全,他表示会尽全力阻止加入IS的英国公民回到英国领土。贾维德称,“社会大众需要牢记,这些离开英国加入IS的人,都仇恨我国。如果你们想回英国,你们需要接受问话、调查甚至被起诉。”贾维德强调,英国有一系列措施,防止会构成严重威胁的人回国,包括取消他们的国民资格,或拒绝他们入境。

英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内政部次相华莱士(Ben Wallace)也表示,贝居姆明显没有悔意,国民对存在仇恨思想的人回国,会感到忧虑,她加入IS时就应该知道后果,政府不会派官员到叙利亚救她。

对于贝居姆想回英国的意愿,英国民众也表达了反对。据《天空新闻》数据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英国公众都支持政府剥夺其英国公民身份的决定。

但工党领袖科宾(Jeremy Corbyn)却说,取消贝居姆的英国公民身份“不是正确的做法”,并声称她“应该被带回”英国。科尔宾告诉《天空新闻》:“贝居姆应该被带回来,所有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都应该被调查清楚。”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18部门发 ...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 ...
·5G火车站来了!这些黑科技了解一下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2条办税服务举措利 ...
·“一带一路”华东篇丨突出先发优势 谋求 ...
·人民网评: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
·【央视快评】勇攀科技高峰 建设科技强国 ...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夫妻年入20万供不起娃读民办?杭州家长算了笔...
·元宵怎么过?多彩非遗闹元宵 文化大餐庆佳节
·杭州地铁10号线新进展 莫干山路站开始公示
·激光笔当新年礼物 儿子秒"瞎"老爸一只眼
·三全水饺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杭州超市还有在卖吗...
·杭州房东"卧底"中介两个月成了销售冠军
·高端职位虚位以待 杭州这类人才年薪50万
·杭州这家"中国发廊"火了!取名原因果然很霸气...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