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召见美国驻日大使 抗议美军轮奸冲绳女子
2012-10-17 16:41:29   杭州网

  10月17日上午,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在东京会晤日本外务副大臣吉良州司,就驻冲绳美军士兵涉嫌集体强奸致伤被捕一事发表声明表示忧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针对驻冲绳美军涉嫌集体强奸一名女性并将其致伤一事,日本外务副大臣吉良州司17日召见美国驻日大使、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会晤防卫相森本敏和美国驻日大使馆表示抗议。

  日本外务副大臣吉良州17日上午在外务省召

见美驻日大使鲁斯,强烈要求美方整肃军纪并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鲁斯随后向媒体表示,美方将全面配合日方的调查,能理解冲绳县居民的愤怒。鲁斯还发表声明称,美方对事件表示深切忧虑。

  此外,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17日上午也在东京与防卫相森本敏举行会谈,就此事提出要求称,这不是正常行为。强烈要求美方严肃处理并配合县警方展开调查,而不是抛出整肃军纪这种简单的字眼。森本敏回应称,此事性质极其恶劣且卑劣。将损害日美安保体制和县民对美军的信任。事态非常严重。

  仲井真之后拜访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向美驻日大使鲁斯表示了抗议。他还将拜访首相官邸和外务省,要求彻底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仲井真还在与森本会谈时再度提出,要求彻底修改规定驻日美军法律地位等的《日美地位协定》。森本表示将尽快召开日美联合委员会会议,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对士兵的管教工作。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就此在记者会上表示,围绕《日美地位协定》,应该先讨论在实际运用方面的修改。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向媒体指出,此事是不应该发生的。外相玄叶光一郎也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访问地巴黎向媒体作出同样表态。他说,美方不能用整肃军纪和防止再度发生这种说法来处理,必须思考更彻底的对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川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10张最震撼地球图像
胡锦涛温家宝等出 ...
我要飞得更高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 ...
俄罗斯20大美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从“莫言热”到“阅读热”,关键在“人为”
·中国人,你为什么爱生气?
·抱怨公务员“史上最苦”没道理
·“中国式过马路”折射什么心态
·论十六大以来的司法体制机制改革
·新华网:网民将欧盟获诺贝尔和平奖当笑 ...
·听到“狼来了”,航空公司只能“跑”?
·莫言获奖,文学还在路上
·千元“孝敬父母奖”与五元“中秋过节费”
·“秋运”客流井喷到底堵在哪里?
·《江南Style》为何这么火?
图片新闻

另眼品《梁祝》(图)

父母亲的开心(图)

俄罗斯20大美女

中超太太团谁最抢眼

另类恶搞让人崩溃

小动物搞笑各有奇招
热门点击
·莫言妻子想用奖金买房因91平米房三代同住
·日本召见美国驻日大使 抗议美军轮奸冲绳女子
·重庆警方披露抓捕周克华案细节
·解放军少将:我国正在改变日本控制钓鱼岛态势
·我国首艘航母年内服役 可能以省份名字命名
·我国小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已报国务院待批
·浙江一银行女职员集资诈骗4.7亿一审被判死缓
·顶级富豪管家:遇见客人没穿衣服视若无睹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