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30万买到11年前库存表 江苏消保委批劳力士“店大欺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0   

综合荔枝新闻、我苏网 近日,南京市民林女士花了近三十万,购买了一款劳力士女表,戴了没多久,发现手表走时不准,多方求证自己买到了一只11年前的库存表。当她要求查看手表生产日期的时候, 却遭到了劳力士品牌方拒绝。

对此江苏省消保委表示,手表的“生日”不应当、也完全没有必要成为商业秘密,劳力士品牌方在这次事件中态度傲慢,和消费者没有任何直接沟通,这种消极应对、知法违法的行为,完全是“店大欺客”,漠视、不尊重消费者的表现。品牌企业应当树立为消费者服务意识。

image.png

“如果我买的表是新款,可能比十几年前的老款要多卖好几万,新款能卖20万,我这块表库存了很多年,只能卖12万。”林女士介绍。

手表走时误差大 消费者疑似买到11年前库存表

林女士所说的手表是2020年6月,在南京金鹰购物中心周大福钟表行劳力士专柜购买,是一块劳力士日志型带钻玫瑰金女表,售价为299700元。戴了一段时间后,林女士发现手表走时明显不准。

“发现这个表有时快、有时慢,差不多一个月快慢达20到30分钟,一天划下来一分钟左右。”林女士说,当时买表时,销售人员说没有现货,表后来是从深圳周大福钟表有限公司寄过来的。

林女士之所以选劳力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中了它的超卓天文台精密时计认证,这一认证比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还要严格,确保腕表平均误差为每天正负两秒以内。既然是如此精密的认证,为何自己的手表却出现了很明显的走时误差呢?接下来,她去了南京多家名表维修中心,校验的结果是手表静止状态下每天快慢误差为15到20秒。林女士多方求证后,得到的答案让她更为震惊。

“网上有个‘腕表之家’论坛,有些玩手表的大神,说劳力士表都有编码,编码打头的英文字母代表它的年份。后来找了南京几家有名的二手手表回收机构,基本确认我这块表是2009年的,也就是说,我花原价购买了一块11年的库存表。”林女士称。

专柜拿不出手表“生日”证明 称消费者无知情权

image.png

买表时,专柜给了林女士一张保修卡,卡上印有一串编码:V414646。林女士说,手表鉴定师就是依据这串编码,确定了表的生产年份为2009年。那么,林女士的劳力士真的是11年前的库存表吗?

5月27日,记者陪同林女士来到南京金鹰购物中心周大福钟表劳力士专柜进行核实,令人意外的是,见记者前来采访,专柜多名工作人员扬长而去,并不愿对手表生产日期做任何解释。

“你问的问题,不可能接受采访。”周大福钟表劳力士专柜销售人员万女士说。

无奈之下,林女士只好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卖表给她的销售人员。

“品牌的意思是,不需要给客人提供手表的生产日期,客人没有权利知道手表是什么时候生产的,品牌方不帮你查生产日期,我也不能编一个给你。”周大福钟表劳力士专柜销售人员刘女士说。

来源:荔枝新闻 我苏网  作者:记者 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