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话喉咙就沙哑
2020-05-14 09:29:58杭州网

食用过倍氨敏的儿童家属们组建奶粉讨论群

去年“舒儿呔”的受害者也加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包括郭先生陈女士在内的20余名曾食用过倍氨敏儿童家属组建了一个奶粉讨论群,群内多数都是孩子喝过倍氨敏的家属,量上有多有少。有的反映孩子也出现了发育迟缓等的症状,也有的儿童食用量小,但家长还是会担心出问题。

据了解,这些购买倍氨敏的家长,有的是在永兴县城购买,也有的是在郴州市购买。多位家长都表示,在购买时,店员并未专门介绍倍氨敏不是奶粉。

对于厂家的回应,有家属认为这是在玩文字游戏,既然固体饮料不是奶粉,就应该专门写明或者导购特别说明这款固体饮料并不能代替奶粉,是固体饮料却按照奶粉的功效卖,这是在打擦边球欺骗消费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在加入的受害儿童家属中,还有舒尔呔的受害者。

据了解,这已经是郴州市在不到一年内第二次发生“大头娃娃”假奶粉事件。今年3月30日,该市逾10位家长曾发表联署信称,去年郴州发生了一宗“大头娃娃”奶粉事件,郴州儿童医院的医生被指与医院对面的一间药房合作,向病童家长推销名为“舒儿呔”的奶粉,该款奶粉与“倍氨敏”同样属固体饮料,并非特医奶粉,结果导致不少幼童营养不良,部分身高、智力及行动能力更明显落后一般儿童,严重者甚至出现不同程度的器官损伤。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忙于造谣抹黑的美国政客正把天 ...
·国际时评丨中非合作抗疫诠释命运共同体深 ...
·新华社九篇时评犀利揭开美式“甩锅”真面 ...
·国际时评丨美方需要把“自己的漏”补起来 ...
·国际时评丨谬称中国囤积医疗物资荒诞不经 ...
·国际时评丨病毒溯源应摒弃阴谋论
·评论丨美国在国际法上的双重标准是对国际 ...
·【央视快评】精准抓防控 坚定促发展
·公立医院凸显中国抗疫优势
·国际锐评丨撒谎上瘾的美国政客假戏难演! ...
·“生命至上”彰显人性光辉——携手全球抗 ...
杭州影像

民兵训练

南坞勒笋 正当时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

共享头盔 方便你我 ...

移动店铺 送货下乡 ...
热门点击
·重疾险要降价?重疾表征求意见 这些变化跟你有...
·杭州公安打掉5个犯罪团伙 查获10万瓶“笑气...
·司机回头和乘客说话 车子撞翻中河边散步大伯!...
·最高奖励5万元!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
·275个城市通用 杭州地铁能刷全国交通一卡通...
·杭州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警报响起时你该做什么?...
·最新排行榜发布 杭州"办会指数"全球排名74...
·2019年浙江哪里水质好、哪里改善大?排名来...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