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卖婴被查 外婆保证不干傻事竟是掩盖更大"婴谋"
2019-12-20 13:18:08杭州网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人们在形容父母和孩子的亲情关系时,常用“骨肉情深”、“母子连心”这些温暖的词语。然而,就在前不久,有打拐志愿者在卧底调查时发现,竟然有人在网上明码标价,准备卖掉自己的孩子,这些孩子有的才出生没几天,还在襁褓之中,有的甚至还在肚子里,就已经被人高价预订了。






两年前,打拐志愿者卧底到了一个名为“圆梦之家爱心群”的QQ群里,从表面上看,这个群风平浪静,没有任何的异常,但是留意之后发现,许多群成员前面都带有一个奇怪的字母,有的是“S”,有的是“L”。一段时间后,打拐志愿者震惊地发现,“S”代表了送,“L”代表了领。原来群成员为了掩人耳目,就用这样隐蔽的方式偷偷进行交易。“S”是卖孩子的卖家,“L”是买孩子的买家,在他们这里,孩子就像是商品,摆上货架,明码实价的交易。

更让人担心的是,在这个群里,还潜藏着拐卖婴儿的人贩子,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出手,低价买进,高价卖出。




记者和打拐志愿者与网名叫“简单的事”的卖家取得联系,11月30日上午,“简单的事”突然发来信息,表示网上卖孩子的就是她本人,孩子已经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中医院出生,是个女婴。对方还称,已有江苏的买家和她取得了联系,正赶往黄梅县中医院。

婴儿随时可能被卖掉!为和人贩子抢时间,11月30日下午,记者和打拐志愿者赶到了黄梅县中医院,将聊天时的打码照片提供给护士,经护士多次辨认,发现一位住院产妇的信息和“简单的事”非常接近。




找到这名产妇时,她身边有一位约五十多岁的女子,见到有陌生人进病房,就很紧张地嚷着要赶记者一行人出去。这反常举动似乎印证:这名女子和病床上的产妇,身份可疑!




同时,护士长透露一条重要信息:在给孩子办理出生证的时候,产妇用的是虚假信息。

种种迹象表明,该产妇可能早有卖掉自己亲生孩子的打算,因担心卖掉婴儿之后留下追查线索,她不仅使用虚假信息,还准备放弃办理有关女婴身份的各种手续。




在与护士长聊天过程中,记者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孩子出生于11月27日,而就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天,曾有陌生人来到妇产科,打探产妇消息。




该产妇第二天就要出院,一旦出院后女婴被转手,那追回婴儿就更加渺茫!记者和打拐志愿者立即到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办案民警立即赶往黄梅县中医院!

该产妇就是网上卖孩子的信息发布者,她叫沈某萍,今年20岁。沈某萍已和从江苏赶来的买家见过面了,病房中赶记者出去的中年女子是沈某萍的母亲。




据沈某萍的母亲说,女儿是未婚先孕,至于女儿什么时候和人贩子联系好把外孙女“卖出去”了,她表示自己毫不知情。




为了阻止母女二人卖掉刚出生的女婴,办案民警、记者和打拐者进行了轮番劝说,沈某萍的母亲表示非常理解,答应劝说女儿,不让她再做傻事。




然而,当所有人刚松了一口气之后却发现,这一切背后,暗藏着一个大阴谋。




就在沈某萍母女答应不会再和人贩子接触的当天夜里,办案民警却发现了一个始料未及的情况。

原来,11月27日沈某萍生下的是一对双胞胎女儿!11月28日,她就和来自江苏的人贩子达成了交易,卖掉了其中一个。母女二人信誓旦旦的保证,都是为了掩饰她们已卖掉了另一个孩子的事实。




母女二人称,她们并不知道买方身份、电话以及其他信息。办案民警决定从沈某萍那里打开突破口,寻找买家的信息。


经过民警锲而不舍的追查,终于找到已被卖出女婴的线索。目前,被卖掉的女婴已被警方追回,送回父母身边,孩子也确定了身份,上了户口。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 稳增长 ...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下雪了!明天将是最冷的一天
·山东舰舰长来奕军是我们杭州人!"来"这个萧山...
·阴雨天持续至下周二 明早出现近期最低气温
·家长急了!知名培训机构杭州加盟商疑跑路
·在杭州,谁没有吃过他的豆腐?
·中菲首签动车组订单 中国造动车组出口至菲律宾...
·11000平方米!钱塘江畔再添新地标
·建设"四条诗路" 杭州启动文化场馆建设修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