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里面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网红
2019-12-17 07:50:11杭州网

原标题: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曾上《非诚勿扰》的网红也…

12月15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因为学业不合格、违反校规,武汉大学已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11月29日,武汉大学发出《关于给予92名国际学生的退学处理的决定》称,为严肃校纪,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武汉大学国际学生(本科)学籍管理办法(修订)》和《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退学与取消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决定对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且未履行注册手续,未经请假不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92名国际学生予以退学处理。

“目前,92名留学生的清退工作已经完成。”武汉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办副主任莫怡文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被清退的留学生涉及十多个国家,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还有进修生。之所以清退主要是因为成绩上不去、违反校纪,还有人不按规定缴纳学费。

莫怡文说,这批学生早在一年前就被提出警告,反复沟通,反复做工作,最终沟通无效不得不走到这一步。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梳理发现,“批量”清退留学生,在武汉大学并非第一次,早在2017年11月6日,因到规定期限未注册,该校曾一次性清退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34名外国留学生。

莫怡文透露,其实往年也有不少清退,今年清退的留学生相对较多,也是响应教育部从严管理留学生的要求。

据悉,武汉大学现有留学生规模3300人,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等专业。

按照武汉大学相关规定,论文写作与答辩原则上与中国学生相同,未按规定缴纳学费不予注册。留学生旷课累计超过20学时,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乃至开除处分。

延伸阅读——

留学生网红也被清退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探访发现,武汉多所有留学生的高校,也有清退违纪或者学业不达标的留学生。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俊华告诉记者,该校每年都有清退的留学生,还没有统计数字。

曾在2014年站上《非诚勿扰》舞台的乌克兰姑娘乔丽娅,2013年在湖北大学获得国际教育硕士后,继续攻读该校的中国现代文学博士学位,最终因为学业亮红灯,今年被湖北大学清退而未获得博士学位。

“读博很多年了,但写不出博士论文,最终被清退。”湖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海谋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非诚勿扰》牵手离开后,乔丽娅成了各大卫视及央视节目的常客,严重影响了学业,规定时间不能毕业只能清退。

张海谋说,湖北大学有400名左右的留学生,每年总有1~2位被清退的。目前教育部对来华留学很重视,过去是讲数量,现在是重讲质量。2017年教育部出台42号令,2018年出台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规范,就是想把来华留学培养的质量提高。

来源 | 长江日报-长江网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 稳增长 ...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又晴又暖!今日空气转好 下周三气温断崖式下跌...
·望江隧道今天中午试通车 过江又多了个选择!
·昨天在九溪,杭州两个小男孩看见了一头大野猪!...
·这25种药品降价!杭州参保人员均可享受
·杭州有幢高层公寓,几百个馒头绑着气球飘下来?...
·冬至祭扫高峰 公交专线和线路调整方案来了
·家里装摄像头的注意了 你的私生活可能被人偷窥...
·为啥放学时间杭州这所学校校门口几乎没有车?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